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景浩教授-黑蒜中美拉德反应的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7
核心提示:黑蒜中美拉德反应的研究
   景浩 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景浩,1982年毕业于南京医学院(现南京医科大学),先后在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药理毒理学研究室、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工业毒理教研室、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食品科学系、日本信州大学营养教研室、日本岛根大学食品分子功效学研究室学习和进行科研工作,2006年加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开展美拉德反应产物的物化特性、食品功能性因子的稳态化、食品蛋白膜包裹的应用、蛋白质和生物活性小分子相互作用相关的科研工作。先后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蛋制品加工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示范等项目的研究工作。主要从事蛋白质和生物活性小分子相互作用及纳米颗粒形成机理;美拉德反应产物的形成及功能性(物理化学特性、生物活性);黑蒜的加工工艺和功能成分等的研究,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
 
  报告题目
 
  黑蒜中美拉德反应的研究
 
  摘 要
 
  大蒜(Allium Sativum L.)常作为食物、调味物、中药使用,也被用作膳食补充剂来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性以及调节机体免疫功能。但大蒜中含有的刺激性辛辣物质影响大蒜产品的开发利用。大蒜可通过热加工转变为黑蒜。黑蒜味微甜绵软、抗氧化性增强,可长期保存。黑蒜热加工中伴有美拉德反应的发生,形成系列美拉德反应产物,已分析到美拉德反应早期产物如Amadori产物和Heyns产物,中期产物如5-羟甲基糠醛等,以及晚期产物如类黑精等。根据我们对美拉德反应的研究基础,研发出不同于日本和韩国式黑蒜加工方法的全新工艺,大大缩短了生产黑蒜所需要的时间。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