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40余国客商参展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菜博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核心提示:4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山东寿光开幕。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菜博会”)20日在山东寿光开幕,吸引了中国、美国、俄罗斯、荷兰、澳大利亚等40余个国家的3万余名客商参展,海内外2000多个蔬菜品种集中亮相。
   4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山东寿光开幕。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菜博会”)20日在山东寿光开幕,吸引了中国、美国、俄罗斯、荷兰、澳大利亚等40余个国家的3万余名客商参展,海内外2000多个蔬菜品种集中亮相。
QQ图片20190423082541
 
  本届菜博会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农科院等主办。2019年是寿光菜博会举办20周年,是寿光设施蔬菜向世界推广30周年。
QQ图片20190423082456
 
  图为西红柿树。该树树冠覆盖面积150余平方米,单株累计结果3000多公斤。 沙见龙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博览会共设12个展馆,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智慧农业科技、土壤修复技术、智能水肥一体化等100多项农业前沿技术,岩棉栽培、现代植物精准园艺栽培等80多种高科技栽培模式及国内外2000多个蔬菜品种甫一亮相。
 
  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在开幕式上介绍说,潍坊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自古农业就比较发达。本届菜博会集中展示了国内外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国际间农业交流合作,将有力推动蔬菜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
QQ图片20190423082612
 
  图为游客与蔬菜景观合影。沙见龙 摄
 
  马来西亚国家果农总会会长康尤可·浩戈(Hong jok hon)说,农业是马来西亚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去年为马来西亚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了8.2%,农业机械市场新机器需求量位居东盟各国首位,马中两国合作空间广阔。
 
  “马中两国自建交以来就一直保持着紧密关系,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和最有价值的贸易伙伴,国家层面的交流也越来越密切。”康尤可·浩戈(Hong jok hon)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菜博会,两国可以加深交流,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共同推动农业进步、农民增收。
 
  记者在现场看到,博览会共设12个展馆,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智慧农业科技、土壤修复技术、智能水肥一体化等100多项农业前沿技术,岩棉栽培、现代植物精准园艺栽培等80多种高科技栽培模式及国内外2000多个蔬菜品种甫一亮相。 沙见龙 摄
 
  据官方统计,以菜博会为纽带,山东寿光已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了36个外向型农业示范园区,百余种深加工农副产品直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展会已成为国外涉农企业进军中国、中国涉农企业走向世界的“桥头堡”,进一步扩大国际间交流与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始创于2000年,共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万人参展参会,2018年正式加入国际展览业协会(UFI),成为大中华区在蔬菜科技展会领域唯一认证单位。(完)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