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茶和世界,共享发展,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钱江晚报
核心提示:5月6日上午,钱江晚报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5月15—19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发祥地、世界最大产茶国。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画卷,弥漫着清幽茶香。
 
  5月6日上午,钱江晚报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5月15—19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QQ图片20190507084318
 
  中国茶全球第一,世界茶叶盛会杭州举行
 
  1949年以来,中国茶叶种植面积从最初的17万公顷发展到目前290多万公顷,占全球面积的61%左右。茶产量达到261万吨,居世界第一,占全球产量的45%。
 
  本届展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展示展销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3125个,安排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一楼4个馆和三楼3个馆。其中,国际重点采购商176名,涵盖了英国、新西兰、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印度、日本、韩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
 
  其中,三楼3个馆以展示为主,3B馆有国茶成就展区、扶贫展区、农垦展区、浙江展区、杭州展区、茶科技与创意展区,3C馆是各省展区(贵州、福建、安徽等12省),3D馆为各省展区(台湾、四川、广东等8省)和国际展区。一楼4个馆以展销为主,包括全国的名优茶、茶机械、茶包装、茶器具等。其中,浙江展销区设在1D馆。
 
  本届茶博会共设展位3125个,参展企业1500多家。其中,茶叶、咖啡及衍生产品展位2793个,茶包装、茶机械、茶科技与创意展位332个。本届茶博会的展位数是首届的2.6倍,比第二届增加18%。
 
  期间,展会将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展示交流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新业态,主要包括国茶成就展区、扶贫展区、农垦展区、省级综合展区、国际展区、茶科技与创意展区、茶机械包装展区和优质茶叶展销区。
 
  展会期间,安排设置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重大主题活动,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农业经贸论坛、“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中国茶产业T20峰会、国际茶咖对话、贫困地区茶品牌建设论坛、国际茶学院所长会议、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等。同时,各茶叶主产省及茶企将开展系列品牌推介活动,主办地杭州市将组织开展茶文化、茶休闲、茶旅游体验等系列专题活动。
 
  钱报记者现场获悉,经过连续两届成功举办,去年底国际茶博会通过了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进入国际权威专业展会行列,成为国内外公认的最具权威、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世界茶叶盛会。
 
  浙江展区,都是斗出来的好茶
 
  茶叶是浙江最具特色最具优势的农业主导产业之一,2018年,全省茶园总面积300.5万亩、总产量18.6万吨、总产值206.9亿元,面积、产量、产值均创历史新高。
 
  全省采摘茶园亩均产值超过7550元,稳居全国首位,并涌现出松阳、安吉等一批亩产值超万元的高效示范县,年产值10亿元以上的茶叶全产业链有7条。2018年,浙江企业出口茶叶16.9万吨、出口额5.2亿美元,均居全国各省首位。
 
  从今年浙江参展情况看,发生了一些新变化,简单说是有“三个最”:
 
  今年浙江参展的产品是近三届最丰富的。一是参展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数量达到241家,展位数达到453个,均为近三届之最;二是参展茶品质量上乘,大多数参展茶品都是各地“斗茶”比赛的优胜者,代表了各地的最高水准;三是参展品类最为丰富,除了主打的名优绿茶,还有黄茶、红茶、黑茶、青茶,以及茶日用品、茶食品等深加工产品。
 
  浙江展馆的设计布展也是近三届最有特色的。位于1楼D馆的浙江各地展销馆,全部采用特装展示,展位设计既有鲜明的江南水乡特色,也有浓郁的地域茶乡风情。可以说,每一个展位,就是一个迷你型特色茶馆。
 
  另外,浙江展区的活动是近三届最多的。本届茶博会,除了浙江中心展区的活动,浙江各地在三个品牌推介区将举办19场推介活动。从推介的内容来看,既有单一产品品牌推介,也有区域公共品牌推介,还有茶叶科技、茶文化推介,甚至还有公共服务推介;从推介的主体来看,既有政府部门,也有茶叶企业,还有科研单位。
 
  展会扫码、人脸识别免费逛
 
  还有丰富场外活动
 
  本届茶博会将实施入场电子签到系统,参展商采取人脸识别入场,市民朋友除了可凭借票证通过人工扫码通道入场外,也可以体验信息化的入场方式,只需先注册信息,就可以通过闸机通道入场。
 
  在3楼的杭州展馆中,将融合中国移动区块链展示平台,观众可以去体验茶产品溯源的数字魅力。同时,展馆内还设立了智能机器人,参观市民可以和机器人进行名茶知识的对话互动。
 
  杭州是电子商务之城,本届茶博会在天猫上开辟线上茶博会专区,期间将举办10余场次的线上直播活动,大家都可以直接上网购买,也可以参与互动。同时,在3楼D馆序厅设立天猫馆,现场展示展销11个线上优质茶叶品牌,消费者可以到现场试饮和体验。16日下午还将在3楼品牌推荐区,为尚未上线的参展企业提供茶业品牌入驻天猫平台的业务咨询。
 
  龙坞茶镇是西湖龙井茶的原产地保护区,龙坞茶镇的万亩茶园非常漂亮,欢迎大家前往参观体验。
 
  茶博会期间,龙坞茶镇也组织了一系列的茶事活动,比如西湖双绝茶道表演、青瓷瓯乐表演、西湖区本土茶戏剧表演、户外草坪品茶会、文创集市等,还可以欣赏茶文创展览、艺术插花表演,也可参观大茗堂茶科技体验馆。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