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王惠民教授-咀嚼行为对中国传统炖猪肉的影响:以微观结构分析物理性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5
核心提示:咀嚼行为对中国传统炖猪肉的影响:以微观结构分析物理性质
   王惠民   教授
 
  台湾中兴大学生医工程研究所
 
  王惠民教授,现任职于台湾中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 2003 年毕业于台湾成功大学化学工程系并取得博士学。位作为一位有为的年轻科学家,2004年他在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后,深入研究DNA基因/蛋白质以及SARS病毒;且在2005 年于台北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与化学工程系就职兼任助理教授一职2007 年至今,历任高雄医科大学助理教授,晋升副教授,教授,以及产学运营处产学合作组组长,国际事务处学术合作组组长,干细胞中心副主任等。在近5 年的时间里,王教授已发表了近100篇关于生物材料、纳米粒子、应用于皮肤的癌症研究、药物开发和生物活性物质的论文。
 
  1.     2018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MIT, 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 iGEM)金牌
 
  2.     2018 全球Cosmetic Valley第三届化妆品展示暨技术高峰论坛(COSMETIC360,法国)优选;The Cosmetic Victories (Globocal, 2018)
 
  3.     2017 台湾中兴大学工学院「产学合作优良奖 - 106年度」
 
  4.     2017 台湾中兴大学106年度「优秀年轻学者奖助计划」(怀璧奖)
 
  5.     2016 第四届年轻学者生化科技发明奖
 
  6.     2015 科技部吴大猷先生纪念奖
 
  7.     2014 16th European Congress on Biotechnology (2014 07 13-16, Edinburgh, Scotland, UK) Young Scientist Award
 
  8.     2013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refinery (2013 12 03-05, Xiamen, China),Best Oral Presentation Award
 
  9.    获选2013 国科会产业技术联盟合作计划(小联盟)亮点计划-美妆品跨领域核心技术联盟
 
  10.  2013 东亚检测专业技术与机能性食品评估研讨会 (台北,台湾大学) ,研究论文墙报发表优等
 
  11.  科技部延揽及留住特殊优秀研究人才(原国科会) 2011-2016 (6 次,100-105 年度)
 
  12.  教育部延揽及留住特殊优秀教学人才2011-2014 (4 次,100-103 年度)
 
  13.  高雄医学大学2009-2016 研究论文奖励奖 (7 次)
 
  14.  高雄医学大学2011-2016 新进人员研究论文奖励奖 (5 次)
 
  15.  高雄医学大学2011-2016 产学合作杰出绩优奖 (5 次)
 
  16.  高雄医学大学2013-2016 技术转移奖 (4 次)
 
  2012『台湾化学工程学会杰出论文奖』-Bioconstituents from stems of Synsepalum dulcificum Daniell (Sapotaceae) inhibit human melanoma proliferation, reduce mushroom tyrosinase activity and have antioxidant properties
 
  报告题目
 
  咀嚼行为对中国传统炖猪肉的影响:以微观结构分析物理性质
 
  摘 要
 
  本实验研究了在咀嚼中国传统炖肉过程中所潜在的物理差异。十名受试者在不同阶段的咀嚼并咳出炖猪肉的脂肪、瘦肉层以及棕色酱汁。将猪肉挤压制成丸状并分析其产生的物理性质。结果表明受试者的唾液分泌和咀嚼期间会使猪肉丸的水分含量显着增加,此现象取决于所研究的受试者和食物种类,且由于吸收了唾液导致猪肉丸尺寸增加。 Bolus第一峰值有显着下降的趋势,但Bolus流动性在咀嚼期间却显着增加。此外,猪肉丸的微观结构随着粉碎,聚集,水合和稀释的顺序。准备吞噬的团块具有更高的流动性和同源基质。因此,Bolus的物理和微观结构变化有助于中国传统炖猪肉和棕色酱的波纹感测认知。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