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西安隆重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文汇报
核心提示:五月长安初入夏,半城绿树半城花。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第四届丝博会”),今天上午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四届丝博会隆重开幕。
  五月长安初入夏,半城绿树半城花。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第四届丝博会”),今天上午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四届丝博会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俄罗斯联邦总统驻乌拉尔联邦区全权代表尼古拉·楚卡诺夫,柬埔寨王国副首相尹财利,出席了第四届丝博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也分别发表演讲。
QQ图片20190517093827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在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上致开幕辞。高云龙作了题为《重振丝绸之路雄风 共创“一带一路”辉煌》的主旨演讲。他说:“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高峰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着力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新格局,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本届丝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担任主宾国,由吉林省、重庆市担任主宾省(市),由汉中市担任主题市。
 
  本届丝博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接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将举办主题论坛、重要会议、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主宾国活动等6大板块共30多场活动及相关展览展示,着力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创造交流互鉴的机遇,构筑务实合作的平台。同时,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的带动作用,推动我国西部地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的开放。
QQ图片20190517093836
 
  据记者了解,在5月11日至15日的会期里,将举办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减贫国际合作论坛、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等涉及经贸、文化、旅游、法律、投资便利化自由化等领域的30多场国际会议和论坛活动。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个特色商品馆,总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与此同时,在上海设立“丝博会上海之窗”,展览面积1000平方米,主要展示推介陕西省各市区名优产品和非遗文化产品。
QQ图片20190517093848
 
  据介绍,丝博会是中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国际博览会。自2016年3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将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此前简称“西洽会”)升格为丝博会以来,充分发挥陕西古丝绸之路起点、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新优势,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在创新中发展、在合作中共赢,科学配置资源、不断改进服务,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丝博会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平台,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新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