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19中国(昌乐)西甜瓜科技博览会开幕 亮点纷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山东网
核心提示:16日,2019中国(昌乐)西甜瓜科技博览会在潍坊昌乐西瓜科技示范园开幕。此次博览会以“绿色、品牌、创新、发展”为主题,规格水平高,展示品种多,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16日,2019中国(昌乐)西甜瓜科技博览会在潍坊昌乐西瓜科技示范园开幕。此次博览会以“绿色、品牌、创新、发展”为主题,规格水平高,展示品种多,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80000多平方米,设标准展位300多个,新品种展示田间展位500多个,期间还举办国际西甜瓜新品种展示会、中国“好西瓜”擂合赛、西甜瓜产业发展暨新零售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展会规格档次高、参会人员多,活动内容丰富,是全国西甜瓜产业一届盛会。
QQ图片20190517090026

QQ图片20190517090034
 
  昌乐是中国西瓜之乡,种植历史久远,可追溯至明朝早期,距今已有近500年的历史。昌乐西瓜种植技术先进,在全国率先实现西瓜嫁接、无籽西瓜培育、西瓜设施化栽培三大技术的规模化、产业化。昌乐西瓜品质卓越,皮薄、沙瓤、脆甜,自古享有“天上甘露美、昌乐西瓜甜”的美誉。近年来,昌乐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深入实施“农业科技展翅行动”和“名优特稀新”农产品培育工程,以创新引领西瓜产业转型升级,先后与国内多家知名科研院所合作,设立了全省首家西瓜院士工作站,每年有近千个新品种在昌乐试种。“昌乐西瓜”先后被确定为农业农村部首批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100个最具影响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山东省首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品牌价值连续8年居全国西瓜品牌价值榜首位。目前,常年种植面积16万亩,年产值突破20亿元,并在越南、缅甸等地设立了种植基地,昌乐西瓜不仅成为富民强县的“甜蜜事业”,而且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
QQ图片20190517090042
 
QQ图片20190517090050
  此外,开幕式上,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许勇,昌乐县委书记刘裕斌为“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研发中心重点示范县”揭牌;昌乐县副县长崔欣同宣读《第二批昌乐知名农业品牌和中国“好西瓜”擂台赛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中国“好西瓜”擂台赛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