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西洽会来啦!5月16日开幕,五大重磅活动抢先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上游新闻
核心提示: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将于2019年5月16日至1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家世界500强企业、1900家跨国公司、2.2万人境内外嘉宾将参展参会。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将于2019年5月16日至1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家世界500强企业、1900家跨国公司、2.2万人境内外嘉宾将参展参会。
 
  5月5日,记者从执委会获悉,作为一场国际性的商业洽谈会,“西洽会”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度扩大参展规模,同时各项形式多样的主题论坛及活动,内涵丰富,共话发展。
 
  据介绍,会议期间,共将举办49场投资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其中包括主题活动10项、“一带一路”系列活动8项、主宾国系列活动11项和专题活动20项。那么,本届西洽会议程如何安排?有哪些亮点?上游新闻记者为您划重点!
 
  2019“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
 
  时间:5月16日14:00-18:00
 
  地点:丽笙世嘉酒店四楼三峡厅
 
  亮点:旨在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商资源,凝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商力量,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侨商组织交流联系的平台,开辟“一带一路”侨务工作新天地,实现“一带一路”涉侨资源互享、信息互通、经济互惠,发挥重庆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该场交流会,将邀请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专家解读最新政策,分享最新研究成果;邀请知名侨商分享参与“一带一路”的心得体会;邀请相关人士就“中欧班列”、自由贸易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一带一路”相关情况和项目,进行集中介绍,会后还将组织参会代表赴区县考察交流。
 
  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重庆峰会
 
  时间:5月16日14:00-18:00
 
  地点:悦来温德姆酒店二楼宴会厅
 
  亮点:作为同期举行的“西洽会”框架下的重要活动,该场峰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日本经济新闻社联合主办。该论坛将齐集300位以上全球政商界大咖,共话“开放的亚洲经济圈——地区合作带来的新商机”, 参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围绕亚洲经济新时代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亚洲各国的经济发展和地区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旨在展现“一带一路”倡议的“共商、共建、共享”成果。
 
  Asia300重庆峰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A300重庆峰会将邀请日本前政要、亚洲着名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或董事级人员、研究学者共10人作为演讲嘉宾。同时,还将推出重磅嘉宾对话环节,日新中国区执行董事章征荣、普洛斯中国资产联席总裁赵明琪将围绕“一帯一路——亚洲经济发展新动力”进行对话,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英格丽·范威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吴洛基则将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亚洲开发”进行“两行对话”。
 
  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
 
  时间:5月17日10:00—17:30
 
  地点: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两江厅
 
  看点:该场对接会,旨在加强国际优势产能合作,培育和扩大重庆市工商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中欧(重庆)班列、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助力重庆进一步对外开放,助推重庆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
 
  匈牙利旅游智能化升级交流促进会暨BFTK & AIWTC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5月17日9:00—11:30
 
  地点: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欢悦厅A
 
  亮点:2019年适逢中匈建交70周年,匈牙利受邀担任第二届西洽会主宾国。活动将围绕庆祝中匈建交70周年,重点展示匈牙利的创新技术和优质贸易产品。同时举办匈牙利国家馆主题展览、中匈温泉产业高峰合作论坛、匈牙利旅游智能化升级交流促进会、匈牙利旅游体验馆、匈牙利民俗文化表演、匈牙利桌式足球互动娱乐等项目。
 
  中国(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时间:5月16日14:00—17:00
 
  地点:悦来国际会议中心
 
  亮点:该场高峰论坛将汇集200多位,来自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先企业代表和高管。本次活动邀请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政府、意大利全国汽车工业协会、意大利全国工业设计协会、德国氢能和燃料电池协会等机构参会旨在帮助业内人士获得最新的行业情报,同时了解最热门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技术。
 
  本次大会以加强电动汽车领域国际交流合作为主题,着眼于未来国家产业政策、国外先进经验借鉴以及前沿技术的发展和共享,促进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投资和技术合作,助力西洽会国际化。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