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刘丽强副教授-食品污染物免疫快速检测关键技术开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7
核心提示:食品污染物免疫快速检测关键技术开发
   刘丽强   副教授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
 
  刘丽强,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小分子分子结构定向改造、小分子高灵敏单克隆抗体的制备以及小分子免疫分析快速检测技术及产品开发。从2004年起一直致力于食品安全检测关键技术与方法的研究和应用,开创了基于“食品基质效应”的单克隆抗体筛选新方法,并成功研发莱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高特异性、高灵敏度单克隆抗体,在北京华安麦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多家大型食品安全检测试剂生产厂家得到应用。参与研发了近300种食品危害因子的高特异性、高灵敏度单克隆抗体,以及相应的胶体金免疫层析检测试纸和ELISA酶联免疫检测试剂盒。相关研究内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5 篇,获相关授权专利13 件。相关成果“两百种重要危害因子单克隆抗体制备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与应用”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个人排名第3。
 
  报告题目
 
  食品污染物免疫快速检测关键技术开发
 
  摘 要
 
  免疫快速检测技术由于具有成本低、检测时间短、操作简便和便于推广等优点在食品安全检测领域已有广泛的应用。然而免疫快速检测技术的性能直接由所用抗原抗体的灵敏度和特异性所决定,因此如何提高抗原抗体的灵敏度和特异性成为免疫检测技术开发的关键,本报告简述了从半抗原设计、分子改造到抗体筛选制备,食品小分子污染物高特异性和广谱性抗体的开发实例,以及基于高性能抗体的新型高灵敏免疫检测技术开发。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