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中俄粮食数字经济走廊项目闪耀中俄博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手机中国网
核心提示:6月15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在哈尔滨开幕,当天,由多个部门共同举办了中俄粮食数字经济走廊项目洽谈会,进一步实现中俄通过搭建数字化平台,扩大在粮食生产、供应链、跨境电商及其金融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中方代表辽宁省商务厅、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管理委员会有关领导同俄方代表俄中地区发展投资基金总经理、俄罗斯联邦州政府代表参加洽谈,双方表示将通过务实工作,实现中俄粮食数字经济走廊项目迅速落地。
   6月15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在哈尔滨开幕,当天,由多个部门共同举办了中俄粮食数字经济走廊项目洽谈会,进一步实现中俄通过搭建数字化平台,扩大在粮食生产、供应链、跨境电商及其金融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中方代表辽宁省商务厅、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管理委员会有关领导同俄方代表俄中地区发展投资基金总经理、俄罗斯联邦州政府代表参加洽谈,双方表示将通过务实工作,实现中俄粮食数字经济走廊项目迅速落地。
 
  中俄粮食数字经济走廊项目洽谈会现场
 
  据了解,在“中俄粮食走廊”项目基础上形成的“中俄粮食数字经济走廊”项目,由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管理委员会牵头,联合中欧数字经济发展中心等多方企业参与,目前已分别与俄罗斯国家出口中心、俄罗斯国家交通租赁公司、俄罗斯圣彼得堡证券交易所、俄罗斯SK投资公司、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莫斯科管理公司、俄罗斯DA CO食品集团等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搭建了将于近期上线运行的“极地粮仓”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同时项目已经着手在全国范围内铺设“极地粮铺”电子销售终端,首期拟上线销售上千款食品,并将在营口自贸区落地进口商品展示销售中心,届时,中欧数字经济发展中心(营口)有限公司等中俄双方相关合作伙伴将在营口自贸区联动全国100多个城市的1000多个社区同步启动。
 
  “中俄粮食走廊”项目将在俄罗斯的远东及贝加尔等粮食生产区设立“俄中农工产业经济贸易合作区”(首期在俄罗斯联邦犹太州30万公顷,远期1000万公顷),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黑龙江农垦集团等单位,计划每年在俄罗斯上千万公顷的农耕土地上合作生产2000万吨粮食并通过铁路运输至营口港和营口综合保税区,以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作为总部基地,通过加工贸易、跨境电商等方式直接将俄罗斯原产地粮食销售并配送给普通消费者,营造“从田间到餐桌”的粮食安全新产业链。
 
  在“中俄粮食走廊”项目的基础上,中俄粮食创新创业中心(营口)有限公司下属的中欧数字经济发展中心(营口)有限公司、俄中农工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在运用跨境电商等方式将产品销往国内外市场的同时,将国内优质轻工产品销往俄罗斯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中俄粮食数字经济走廊项目以同步推进产业结构和劳动者技能数字化转型为重点,从粮食供需两端发力,创新粮食领域消费细分市场,全面营造良好的粮食消费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粮食消费能力,引导形成合理的粮食消费预期,同步展开深入的特色文化交流,直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并带动关联产业就业岗位增加,实现创新、创业、就业、消费的良性循环。助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商贸物流、跨境电商、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为“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的“双创”亮丽名片。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