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走进田间掰玉米!2019浙江鲜食玉米新品种大会暨市民采摘节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4  来源:东阳发布
核心提示:2日,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年浙江鲜食玉米新品种大会在东阳玉米研究所拉开帷幕。大会会期2天,将通过专家和会议代表品鉴相结合的办法,评选出大会优质甜玉米、优质糯玉米品种。
  2日,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年浙江鲜食玉米新品种大会在东阳玉米研究所拉开帷幕。大会会期2天,将通过专家和会议代表品鉴相结合的办法,评选出大会优质甜玉米、优质糯玉米品种。
QQ图片20190704091510
 
  60多家单位400多个鲜食玉米品种
 
  集中展示
 
  产业链各环节专家领袖共商发展之机
 
  10个“优质甜玉米品种”、
 
  10个“优质糯玉米品种”将在此诞生
 
  品种评选、鲜食品尝……
 
  值得一提的是,
 
  会议举行后的7月4日至7日,
 
  研究所玉米种植田将
 
  面向全市市民开放采摘。
 
  (注:会议期间不对外开放)
 
  鲜食玉米,是指具有特殊风味和品质的幼嫩玉米,也称水果玉米。这种新的玉米品种,和普通玉米相比具有甜、糯、嫩、香等特点,近年来迅速成为了市民的餐桌“新宠”。
 
  浙江省东阳玉米研究所是省农科院下属的全省性玉米专业研究所,主要从事鲜食甜糯玉米、高产高效栽培模式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旱杂粮引选。累计选育出浙甜、浙糯、浙单系列等玉米新品种20余个,超甜4号、浙糯玉5号作为省区试对照品种;创建“浙江农业之最”春季甜、糯玉米高产纪录。
QQ图片20190704091520
 
  活动期间,将有434个来自省内外科研单位和种子企业的优质鲜食玉米集中亮相(甜玉米164个,糯玉米231个,普通玉米39个),是去年的3倍多。其中,大会征集展示品种201个(甜玉米86个,糯玉米115个),国家和省区试以及各类联合体或企业委托区域试验展示品种233个。糯玉米籽粒颜色有白色、花色、黑色,口感有纯糯和甜糯型两种;甜玉米籽粒颜色有黄色、白色、黄白相间色。
 
  据了解,种植田间展示品种全部为国家和我省审定、引种备案等适宜我省推广种植的品种,以及有苗头的国家和省待审品种、同一生态区省份已审定待引种备案品种。

  2019浙江鲜食玉米新品种大会

  暨市民采摘节
 
  一

  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7月2-3日(注:7月2-3日会议期间不对外开放,敬请谅解!)
 
  地点:浙江省东阳玉米研究所基地
 
  二

  组织机构
 
  - 主办单位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
 
  - 承办单位 -
 
  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
 
  金华市农业农村局
 
  东阳市人民政府
 
  - 实施单位 -
 
  东阳市农业农村局
 
  金华市种子管理站
 
  浙江省东阳玉米研究所
 
  三

  主要活动
 
  1、现场观摩
 
  时间:7月3日上午
 
  (1)观摩大会品种展示区(试种区)、区域试验区、普通玉米展示区、大豆等旱粮展示区。
 
  (2)观摩玉米多样化食用品类展示:玉米饼、玉米汁、玉米烙、烤玉米、爆米花、玉米窝窝头等系列玉米食品品尝与展示。
QQ图片20190704092215
 
  2、优质品种评选
 
  (1)专家评选
 
  时间:7月2日下午
 
  组织专家组通过田间性状考察与食味品质鉴定,对201个参加品鉴品种进行评选(甜玉米86个,糯玉米115个),确定排名靠前的20个甜玉米和25个糯玉米品种供参会代表进行评选。
QQ图片20190704092227
 
  (2)代表评选
 
  时间:7月3日上午
 
  组织参会代表对45个入选品种进行食味品质鉴定,由每位代表结合田间考察,投票选出10个优质甜玉米和10个优质糯玉米品种。
 
  (3)综合评定
 
  会组委会根据专家评分和代表投票结果,结合审定试验示范结果,综合确定10个大会优质甜玉米和10个大会优质糯玉米品种。
 
  3、鲜食品玉米产业发展论坛
 
  时间:7月3日下午
 
  (1)领导讲话
 
  (2)签约仪式
 
  (3)专家报告
 
  4、市民采摘开放日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7月4日起到7月7日
 
  从7月4日起,市民采摘玉米活动拉开序幕,欢迎各单位、学校、幼儿园等来东阳玉米研究所组团参加玉米采摘,市民们也可以自行前来参加活动,这里有434个品种、甜、糯不同口味、花色多多的玉米等你来品尝哦!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