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研讨会-郝利民教-红缘拟层孔菌子实体与菌丝体的化学成分及其多糖性质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6
核心提示:红缘拟层孔菌子实体与菌丝体的化学成分及其多糖性质研究
   郝利民   教 授
 
  军事科学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给养保障研究室  主任
 
  郝利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军事科学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给养保障研究室主任,大校军衔,军用食品专家。天津科技大学发酵工程专业博士,清华大学生物化工专业博士后,英国利兹大学食品与营养学院访问学者。军事科学院、天津大学、江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军需》、《食品科学》、《食品工业科技》、《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杂志编委。中国食品学会保健食品分会副秘书长,北京食品学会副理事长,国家特医食品评审专家。
 
  主要从事军用功能食品和食品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军队重大重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9 项。在国内外、军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SCI/EI论文40余篇,授权专利30余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 项、二等奖4 项、三等奖2 项,中国食品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 项,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金奖1 项、银奖1 项,全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主持研制的高能耐力饮料和多维电解质泡腾饮料入选中国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指定使用产品名录,多项科研成果扩试装备部队,军事、经济和社会效益显着。
 
  报告题目
 
  红缘拟层孔菌子实体与菌丝体的化学成分及其多糖性质研究
 
  摘 要
 
  红缘拟层孔菌(Fomitopsis pinicola),别名“红缘层孔菌”、“红缘多孔菌”、“红缘树舌”等,属担子菌纲非褶菌目多孔菌科拟层孔菌属,是一种药用价值较高的大型真菌。红缘拟层孔菌在我国分布较广,对肾炎、支气管炎、癌症、心脏病、糖尿病等有特效。红缘拟层孔菌水提物具有抗肿瘤、抗菌抗炎、降血糖、免疫调节、抗氧化等作用。本报告对红缘拟层孔菌子实体和发酵菌丝体的主要化学成分进行了对比分析,在对子实体多糖和菌丝体多糖进行分离纯化和理化性质研究的基础上,对子实体多糖和菌丝体多糖的抗氧化和抗辐射活性进行了对比研究,为了解红缘拟层孔菌子实体和发酵菌丝体的作用差异提供了参考依据。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