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研讨会-黄明教授-鸭肉源生物活性肽的形成、功能分析及应用前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2
核心提示:鸭肉源生物活性肽的形成、功能分析及应用前景
   黄明   教授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禽肉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  主任
 
  黄明,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人选、国家禽肉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南京肉制品加工产业创新中心主任。2003年于南京农业大学获得食品科学博士学位,2005—2007年于日本北海道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学习。研究重点主要集中在生物活性肽、食品保鲜及食品加工过程中有害物的控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863”重点项目子专题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近20 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 余篇、授权专利23 项、培养硕博士研究生30余名。作为主要完成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 项。
 
  报告题目
 
  鸭肉源生物活性肽的形成、功能分析及应用前景
 
  摘 要
 
  生物活性肽通常由2~30 个氨基酸残基组成,被机体摄入后能够发挥有益的健康效应。目前,已从各种食物中鉴定出生物活性肽,如豆类、牛奶和肌肉蛋白。食源性生物活性肽在作为功能性食品和营养保健品原料方面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此报告主要对鸭肉源生物活性肽,如抗氧化肽和血管紧张素转化酶(angiotensinI convertingenzyme,ACE)抑制肽进行介绍。通过对活性肽的形成、功能及应用前景分析,从而将其更好地应用于某些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