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研讨会-罗自生教授-纳米改性包装材料的研制及在食品物流保鲜上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2
核心提示:纳米改性包装材料的研制及在食品物流保鲜上的应用
   罗自生   教授
 
  浙江大学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罗自生,1972年4月生,男,博士、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产后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农产品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食品加工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浙江省151第一层次人才、浙江省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万人计划)。目前主要从事食品保鲜生物学、食品物流技术、食品资源开发与高效利用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已主持包括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点研发等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 项、三等奖4 项,出版教材3 本。目前已在《Comprehensive Reviews inFood Science and Food Safety》、《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Trends in Food Science& Technology》、《Food Chemistry》、《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Food Chemistry》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80余篇,被SCI收录120余篇。兼任浙江省食品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第一届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农业部果品产后处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果蔬保鲜与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报告题目
 
  纳米改性包装材料的研制及在食品物流保鲜上的应用
 
  摘 要
 
  纳米粒子具有特殊的物理和化学性质,是近年来的研究热点,纳米粒子改性包装材料在食品保鲜应用方面的研究初露端倪。本研究以低密度聚乙烯为基体材料,通过食品级添加物与纳米粒子的化学改性,有效解决了纳米粒子的团聚问题,研制了系列纳米粒子改性低密度聚乙烯薄膜包装材料,评价了纳米改性包装材料的物理、化学和安全特性,开展了纳米改性包装材料的应用研究,为纳米改性包装材料的开发提供了参考。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