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研讨会-董庆利教授-基于贝叶斯网络的肉品微生物定量风险评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8
核心提示:基于贝叶斯网络的肉品微生物定量风险评估
   董庆利  教授
 
  上海理工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研究所
 
  董庆利2007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同年进入上海理工大学任教至今,现任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中2007—2009年在上海理工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3—2014年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在英国食品研究所(IFR)、2017—2018年借调工作于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兼任中国食源性微生物检测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上海市微生物学会等理事。《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食品工业科技》、《肉类研究》、《生物加工过程》等期刊编委。长期从事食品预测微生物学与风险评估、畜产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安全监管与风险管理等相关研究。上述研究领域内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 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子课题2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 项、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课题5 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1 项、上海市科委、教委、食药监局、疾控中心等多项科研课题。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50余篇、会议论文50余篇,专利7 项、软件着作权6 项,副主编专着2 部,参编专着3 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做主题或专题讲座50余次,为全国预测微生物学与风险评估研讨会(MicroRisk)的主要发起者之一。为国内外40余种学术期刊审稿超过850 篇。
 
  报告题目
 
  基于贝叶斯网络的肉品微生物定量风险评估
 
  摘 要
 
  微生物定量风险评估作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一个重要工具已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散装熟肉制品为我国消费者较为喜爱的一类即食食品,因在食用前不需进行任何加工,增加了消费者患李斯特菌病的可能性。为了减少因食用散装熟肉制品而引起的李斯特菌病的发生,构建从农场到餐桌的网络化风险评估模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从源头减少单增李斯特菌的污染水平,在网络模型中引入贝叶斯概率推断是常采用的方法之一。本研究旨在通过贝叶斯网络模型获得单增李斯特菌的定量风险评估结果,同时发现风险关键控制点,保证散装熟肉制品的安全性。本研究以上海市散装熟肉制品中单增李斯特菌的风险评估为例,为今后进一步完善我国的定量微生物风险评估提供参考,并为管理部门提供理论依据。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