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传承经典,再铸辉煌,安达首届国际乳业文化节盛装启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9
核心提示: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乳业大咖云集安达,共话乳业机遇,诠释乳业精彩,开启了一场全方位的思想盛宴!古老的安达大地正在焕发新的生机,期待与世界分享悠久的乳业历史与灿烂的乳业文化。
   “爱护好草场、饲养好奶牛、打造好企业,让中国人吃到自己制造的世界顶级乳品”,7月28日,首届安达国际乳业文化节在黑龙江安达市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 探寻文化根脉 共赴未来 携手乳业振兴”。通过活动,进一步推荐安达、宣传安达、提高安达外向度和美誉度,让更多乳企了解安达、落户安达,力争把文化节打造成国内外知名乳企的交流平台、民族乳业振兴的文化基石。
 
  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乳业大咖云集安达,共话乳业机遇,诠释乳业精彩,开启了一场全方位的思想盛宴!古老的安达大地正在焕发新的生机,期待与世界分享悠久的乳业历史与灿烂的乳业文化。
 
  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刘成果,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导、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李胜利,中国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研究员张书义,黑龙江省畜牧业协会、奶业协会会长张维银,绥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子林,绥化市副市长杨全胜,安达市委书记刘淑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立燕 ,市委副书记、市长敖丙千等市级四个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开幕式。乳品行业专家、D20企业代表、安达市乳品企业及其合作伙伴等国内外业界精英600余人共赴盛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实施奶业振兴战略,传承和发扬中国乳业发展的历史文化,安达市乳业协会以“不忘初心,探寻文化根脉;共赴未来,携手乳业振兴”为主题,发起了国际乳业文化节系列活动,邀请国内外乳业专家、企业代表、业界精英,重塑历史记忆,共鉴乳业文化,共谋中国乳业振兴。
 
  开幕式上,刘淑芬致词说,安达因草而名、因牛而荣、因油而盛、因工而兴,不但是共和国石油长子大庆的发源地,更践行了共和国乳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安达率先开启了中国近代集中饲养奶牛的先河,最早培育出了世界久负盛名的“黑白花”奶牛;安达建设了新中国第一个现代化乳品加工厂,是前苏联最早援建中国的重点项目之一;
 
  安达生产的奶酪荣登国宴,被尼克松称为中国最正宗的欧式奶酪”;安达打造了全国第一个乳业技术培训基地,承担了赴国外援建乳品企业的光荣使命。安达先后被评为中国“奶牛之乡”、中国“羊草之乡”等称号,更被评为最具投资潜力、经济实力、绿色发展和城市品牌等多个全国百强,综合实力始终位居黑龙江省十强县前列。
 
  刘淑芬强调,“一杯奶强壮一个民族”,乳品行业在一定程度上肩负着国家振兴、民族强盛的历史使命。举办这次乳业文化节,旨在探寻乳业文化根脉,传承乳业文化精髓,进一步弘扬安达乳业文化精神,宣传推介“乳香牛都,情溢安达”的城市品牌,打造民族乳业的文化基石。举办这次乳业文化节,更是缘于一份初心和使命,由衷地希望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通过有效的传播渠道和途径,让消费者真正地认识国内乳品企业、了解自主品牌,相信国企,相信我们自己的乳品企业,乳品品牌,为乳企发展站台,为乳业振兴造势。
 
  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将地方政府、业内专家、行业协会和乳品企业的各方力量汇聚到一起,实现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广泛合作,形成乳业振兴的强力引擎;期盼能与谢宏、杨凯、王增礼先生等一批不离不弃、默默奉献的乳品企业掌舵人,始终坚守乳业发展的初心、共同扛起乳业振兴的使命,让奶瓶子牢牢地抓在中国人自己手里。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致辞,描绘了中国乳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为安达市乳业雄厚的发展地基和无限潜力表示赞叹;并代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关于授予我市“中国奶酪之乡”称号。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李胜利致辞就如何打造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进行了论述;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刘成果在致辞中,就纵深乳业文化、加强业界交流、共建中国乳业名片提出期望;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名誉理事长、国际乳联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高级食品工程师宋昆冈先生带来了贺信,对安达为中国乳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祝愿安达取得更大更好的业绩;新西兰Tatua(大拓)公司首席执行官 布伦特·格里尼 ,贝因美创始人、董事长谢宏先生分别致辞,表示将承担社会责任,为以高质量的营养产品培育下一代共同努力。
 
  乳制品行业企业联合发出“让中国人吃到自己制造的世界顶级乳品”的郑重宣言;贝因美乳业、鞍达实业、华丹乳业、清大乳业等四家安达乳企被授予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颁发的“重点信用认证企业”荣誉。
 
  与会人员还共同见证了贝因美乳业与康宏牧业在安达合资成立“黑龙江康贝牧业有限公司”、现场举行“认养一头牛”签约仪式,贝因美子品牌贝佳满(安达)乳业集团成立,现场发布“为爱佳满”全新系列产品等重要时刻。
 
  在升腾的彩烟和满场的欢呼中,绥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子林宣布“安达首届国际乳业文化节”正式启动。安达首届国际乳业文化节正式启幕。
 
  会后,与会人员赴华丹乳业参观,并且共同为华丹乳业“中国第一袋母乳化奶粉”的命名仪式打call。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