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爆辣来袭!700多种辣椒亮相 2019贵州·遵义辣椒博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2  来源:中国食品报官方平台
核心提示:拥有中国六分之一辣椒种植面积的贵州,将于8月17日至18日在遵义市新蒲新区举行2019贵州·遵义辣椒博览会。届时将有来自英国、韩国等国家的嘉宾和国际辣椒联盟、以及国际国内知名辣椒行业组织协会企业负责人等1200余人齐聚遵义,共话辣椒产业。
   拥有中国六分之一辣椒种植面积的贵州,将于8月17日至18日在遵义市新蒲新区举行2019贵州·遵义辣椒博览会。届时将有来自英国、韩国等国家的嘉宾和国际辣椒联盟、以及国际国内知名辣椒行业组织协会企业负责人等1200余人齐聚遵义,共话辣椒产业。
 
  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5日通报了本次“辣博会”的七项主体内容,即开幕式及巡馆,辣椒助推农村产业革命高峰论坛,辣椒采购商大会暨招商引资签约大会,辣椒全产业链观摩暨国际辣椒新优品种评选推荐展示,国际辣椒文化交流,网上辣博会,展示展销。
QQ图片20190812093249
 
  本届辣博会以“生态贵椒·香辣天下”为主题,重点围绕基地培育、精深加工、市场建设、品牌打造、农旅一体化集中宣传推介,旨在是“以会为媒、以会聚智、以会招商、以会促销”,推动贵州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辣博会由贵州省农业农村产业革命辣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遵义市人民政府、省农业农村厅、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承办。
 
  定于8月18日上午举行的辣椒采购商大会暨招商引资签约大会,,已确认参加的国内外企业、行业组织等约500个。辣椒全产业链观摩暨国际辣椒新优品种评选推荐展示活动,共收到来自韩国、泰国等国家,以及四川、贵州、湖南、广东、北京、湖北、河南、安徽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705个辣椒品种(组合)参加评选。
 
  此外,从7月中旬开始,本届辣博会还在微信、百度、阿里巴巴、新华网、多彩贵州网等平台,开展“网上辣博会”,对辣博会进行宣传和实时报道,并利用电商平台开展贵州辣椒品牌、商品的展示展销活动。目前,活动参与人数已达2.95万人,点击量已超过1755万人次;网上展区参展企业266家,销售额已达764万元。
 
  因特殊的地理条件、独特的生态气候,贵州辣椒种类丰富,品质优良。贵州辣椒食用记载已有400余年历史是中国最早种植辣椒的地区之一,目前,贵州辣椒种植面积500.33万亩,占世界的十分之一;贵州辣椒加工企业超过200余家,以“老干妈”为代表的贵州辣椒产品享誉国内外。2019年,贵州省建成辣椒规模化标准化基地1333个,建设辣椒集中育苗点1394个,预计全年辣椒产量600万吨、产值200亿元、加工产值120亿元、辣椒交易额突破700亿元,带动贫困人口约32万人增收致富。“小辣椒”成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大产业”。
 
  贵州辣椒前景广阔。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昌鹏介绍,到2021年,贵州辣椒种植面积将稳定在500万亩以上,产量突破650万吨。
 
  当前,贵州正努力打造“一城(中国辣椒城)、两市场(全球性辣椒专业批发市场、全国重要的辣椒期货交易市场)、三基地(全国最大的高标准优质辣椒种植基地、全国领先辣椒制品精深加工基地、国家级辣椒研发基地)、四中心(全国辣椒产业信息发布和产品价格形成中心、辣椒货物物流集散中心、辣椒会展贸易中心、辣椒文化交流中心)”和国际加工贸易基地,推动辣椒产业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全力推动贵州辣椒产业从“辣椒大省”向“辣椒强省”迈进。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