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首届川南数字商务高峰论坛在内江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内江头条
核心提示:9月3日,2019四川(内江)第五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首届川南数字商务高峰论坛在内江举行,众多专家学者、知名电商物流企业负责人、电商和物流协会负责人等600余人齐聚内江,共商电商物流发展大计,共话数字经济新时代。
   9月3日,2019四川(内江)第五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首届川南数字商务高峰论坛在内江举行,众多专家学者、知名电商物流企业负责人、电商和物流协会负责人等600余人齐聚内江,共商电商物流发展大计,共话数字经济新时代。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四川省商会会长陈放宣布开幕;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出席;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徐清军,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付诚,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分别致辞。
 
  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出席。
 
  马波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马波介绍了“成渝之心、大千故里、甜城内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电商物流、数字经济发展情况。马波说,当前,内江正积极融入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加快电子商务产业集群网状发展,努力推动内江跻身全省乃至中西部地区电子商务应用水平高、集聚程度强、市场规模大的地区。真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碰撞智慧火花、畅叙合作友谊、深入对接交流,取得更多合作成果。我们将持续用力为广大客商来内江投资兴业提供一流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徐清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全国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徐清军说,当前,全国电子商务发展迎来了新机遇,国内电商、跨境电商、国际电商合作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川南经济区地理和交通位置优越,内江素有“川中枢纽、川南咽喉”之称,发展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具有天然优势。希望内江以本届电商博览会为契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助推川南经济区成为新时代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的开放合作新高地。
 
  付诚说,数字商务快速发展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开放协同提供了重大机会。希望聚焦四川深化南向开放合作,全面探讨数字商务、智慧物流、跨境电商以及其他产业联动发展,助力川南经济区更好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深度参与到更高层次改革开放中来。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愿携手数字商务各领域、各环节的合作伙伴助力全国数字商务事业全面提升,服务地方数字商务的全面发展。
 
  杨春轩说,随着数字经济不断发展,新一波互联网创业热潮已在四川兴起。作为全省率先推动电商发展的先行地区之一,内江全力推动电商从消费端、流通端向生产端渗透,电商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内江全力打造四川产业互联网“一流创新生态”,以业聚人、以人兴业,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特色产业数字化链接发展贡献内江经验。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放宣布开幕,拉开2019四川(内江)第五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首届川南数字商务高峰论坛帷幕。
 
  在开幕式之后接着举行的主论坛上,张志刚,泰中商务理事会理事、开泰银行高级副总裁蔡伟才,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应用联盟主席团主席汤兵勇,荣事达荣电集团副总裁宋越峰,华为数字政府业务部总工程师朱保桦先后围绕《数字经济引领商业高质量发展》《泰中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商机》《数字商务新思考》《连接共生 御风而行》《云数AI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等主题发表演讲;现场还举行了电商物流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四川北大荒米业(内江)投资北大荒系列产品互联网销售基地建设项目、四川宝丰物流(内江)投资三宏物流中心建设项目、阿里巴巴(内江)天猫实体体验店等19个项目,总投资额35.63亿元。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陆海新通道创新论坛、返乡创业发展论坛等系列论坛,2019四川电子商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川南电商博览会展览展示会等活动。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嘉宾还前往川南电商博览会展览展示会内江馆巡馆,详细了解内江电子商务发展、电商平台建设、电商物流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等情况。
 
  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办公室副特派员付艳;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建翔;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刘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副会长雷学杰;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邓德雄;内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各县(市、区)、经开区、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内江师范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及北京、深圳、四川等省(市)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