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六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连网
核心提示:昨日上午,以“同绘陆海联运通道新蓝图,共享‘一带一路’倡议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在市工业展览中心开幕。
  昨日上午,以“同绘陆海联运通道新蓝图,共享‘一带一路’倡议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在市工业展览中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上合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卓农·舍拉利,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商务部原副部长龙永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中国国际货代协会会长、中外运长航集团原董事长赵沪湘,韩国前国会议员、平泽港湾公社社长文学振分别致辞。周健民、卢鹏起、卓农·舍拉利、于洪君、龙永图、赵沪湘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王选庆共同启动开幕。方伟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张同生、王加培、杨莉、吴海云,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相关政府机构代表,国家、省相关部门领导,陆桥沿线及兄弟城市来宾,国内外知名企业客商和部分异地连云港商会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周健民在致辞中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江苏坚持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实施国际综合交通体系拓展、国际产能合作深化、丝路贸易促进、重点合作园区提升、人文交流品牌塑造“五大计划”,加快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连云港在江苏对外开放布局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连云港充分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叠加优势,加快推进制度型开放,提升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吸引集聚全球高端创新要素,着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希望与会各方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寻合作商机,共创美好未来。江苏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投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卢鹏起在致辞中表示,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的东方起点、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举办连博会,对推动江苏扩大对外开放、加速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不断深化合作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愿与各地政府和国外对口机构一道,为中外企业搭建更多有效平台,创造更多贸易与投资合作机会,共同为中国和各个国家间的合作共赢、为世界经济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卓农·舍拉利在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不断落实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合作得到极大地发展。今天,从中国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再到欧洲、中亚和波斯湾国家的铁路货物运输,呈现出日趋增加的趋势。一年一度的连博会,扩大了政府机构之间的物流业合作,加强了商业公司之间的业务互动,创造了一个成功的合作平台,越来越受欢迎和认可,展会成果将有助于扩大和支持落实各项商务举措,为双边和多边经济合作的共同宝库作出重大贡献。
 
  项雪龙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大会的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项雪龙简要介绍了连云港的区位优势、港航条件、政策机遇等情况,他指出,作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连云港一直受到国家和江苏省的高度关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出后,连云港在全国开放大局中,地位和作用持续提升。近年来,连云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努力实现大发展。当前,随着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加快建设,“三新一高”等特色主导产业蓬勃发展,四条高铁、国际机场、30万吨级航道等重点工程明年全部建成、通车通航,连云港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好、条件越来越成熟、势头越来越强劲。在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连博会的基础上,本届展会参会嘉宾、参展企业更多,专业论坛、主题活动更加丰富。希望广大嘉宾以连博会为桥梁,以国际物流为纽带,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畅通新亚欧陆海联运大通道、拓宽国际合作新空间。连云港将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为新起点,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加快实现“审批效率最高、营商成本最低、为企服务最优、发展环境最好”,形成企业竞相发展、人才交流涌动、资本活力迸发的蓬勃热潮。
 
  开幕式上,于洪君、龙永图、赵沪湘、文学振等嘉宾表示,第六届连博会是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后的第一个盛大物流博览会。国内外各方面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共同研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的物流问题,时机选择得当,主题确定适宜。连云港区位优势明显、港航条件优越,正面临着“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未来发展前景无限。希望切实抓住用好重大机遇,加快融入国际发展大格局,做好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物流大通道,推动地方实体经济大发展,促进双向开放和国际合作,实现地区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本届连博会的参展主题包括物流装备、物流科技、物流服务、智慧物流、配送物流、商贸物流等六大板块,布局了服务新亚欧大陆桥经合走廊建设展区、 “一带一路”智慧物流科技与装备展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商贸物流展区,以及室外的大型装备、工程机械、车辆展示等,规划展览总面积3.7万平方米。据初步统计,本届连博会期间,将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611亿元,其中合作类项目3个,产业类项目44个,涉及石化、新材料、新医药、物流、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多个产业。
 
  开幕式后,我市还举行了2019连云港经贸合作推介会,会上集中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244亿元。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