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从一到万 “数”说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核心提示:近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召开,为期4天的采访与报道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们感受颇深,高峰论坛、展览展示与系列活动等60余场共享发布展示活动接踵而来,我们将以数字为线索,为您梳理2019物博会的诸多亮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近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召开,为期4天的采访与报道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们感受颇深,高峰论坛、展览展示与系列活动等60余场共享发布展示活动接踵而来,我们将以数字为线索,为您梳理2019物博会的诸多亮点。
QQ图片20190916135820
 
  数字1:1个公园
 
  “WloT-PARK” 沉浸式互动体验展,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A、B展馆之间,物联网公园引领各位观众,进入一场物联网应用的奇妙体验之旅。
 
  数字2:C-V2X之路互动体验展
 
  随着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支持,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建立,至今年12月前,目标是完成划定核心应用区,提炼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C-V2X城市解决方案。在展会中的模拟5G远程驾驶的环境中,车辆完成了行进和车门开启等各种动作。
 
QQ图片20190916135837
  数字3:“三新”熠熠的物博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
 
  数字4:“第四届物博会”
 
  2016年,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更名为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至今走过了四个年头。
 
  数字5:5G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以来,5G受到各界广泛关注。5G应用创新生态大会、5G产业高峰论坛等多场论坛和活动,多种精彩的5G应用体验是物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数字6:6万平米、6大展馆的展览展示会
 
  今年的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6大展馆分别是物联网通信主题馆、智能制造与传感器主题馆、AloT与消费物联网主题馆、智慧出行与车联网主题馆、智慧城市主题馆、智慧教育主题馆。参展企业共计542家,其中,世界五百强企业有37家。
 
  数字7:无锡企业承接的物联网工程遍及700多座城市
 
  今年的展会中无锡企业仍占有相当比重,由无锡企业承接的物联网工程分布在全球60多个国家,遍及700多座城市。
 
  数字8:未来5G应用八成将在物联网领域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在9月7日举办的2019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上讲话时提到,20年前,物联网概念正式问世,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持续推进,物联网从抽象概念到场景落地,从实验室到实际应用,离人们越来越近,不断走进人们的生活。据预测,未来5G应用的80%将是物联网领域,物联网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融合创新提供了重要平台,正在成为继互联网之后又一个产业竞争的制高点。
 
  数字9:金秋九月——物联网月
 
  9月,2019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召开,因每年物博会都在9月,连续几届在太湖新城,俨然将9月打造成为了物联网月。
 
  数字10:十周年
 
  由国务院于2009年11月批复成立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今年迎来了成立的第十个年头。
 
  数字30: 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参展企业和参会嘉宾来自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俄罗斯、新加坡、伊朗、土耳其、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数字2000:2000家企业、2000亿
 
  据统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的物联网相关企业已超过2000家,去年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达到2638.7亿元。
 
  数字10000:万余篇报道
 
  据中经网中经云端大数据统计,从今年1月份开始,媒体持续关注物联网发展,关注一年一度的无锡物博会,正如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2019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上说的一样,世界物联网看中国看江苏看无锡,我们看到的是11527篇报道,将世界的目光汇聚在这里,汇聚在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
 
  “融合创新 万物智联”,在梳理过从“一”到“万”的“数”说后,本届物联网也即将进入尾声。物联网的发展会不断融合、不断创新,我们中经网中经云端也将持续关注物联网的发展,继续与各方媒体一起看无锡,看物博。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