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邵阳这3个“老字号”火了!亮相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7  来源:邵阳新闻网
核心提示:本届博览会以“老字号·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开设展品展示销售、商超对接、老字号新零售等活动专题,为老字号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以及注入新的活力。博览会吸引了全国近400家老字号企业参展。
   9月12日至14日
 
  第十六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举办
 
  邵阳3个企业的系列品牌产品亮相博览会
 
  湘窖酒业的邵阳大曲
 
  隆回星琳纸业的高腊梅年画
 
  新邵呱呱叫食品的“小塘麻鸭”
QQ图片20190917090152
 
  本届博览会以“老字号·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开设展品展示销售、商超对接、老字号新零售等活动专题,为老字号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以及注入新的活力。博览会吸引了全国近400家老字号企业参展。
 
  为什么这3个产品能参展?
 
  去年,湘窖酒业的邵阳大曲、隆回星琳纸业的高腊梅年画、新邵呱呱叫食品的“小塘麻鸭”3个品牌成功申报为“湖南老字号”品牌。
 
  高腊梅年画
QQ图片20190917090204
 
  滩头年画“高腊梅”老字号品牌是由该县滩头年画高腊梅作坊第四代传承人钟星琳申请。该品牌创办之初以“成人发”的名号向外营业,1956年公私合营时改为“高腊梅”作坊产销至今。半个多世纪以来,制作人钟海仙、高腊梅夫妇及其儿子钟建桐先后被评为滩头年画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作品先后被邀请到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展览,受到各界广泛好评,其代表作《老鼠娶亲》多次参与评奖并数次夺魁。
QQ图片20190917090214
 
  小塘麻鸭
 
  小塘镇养鸭历史悠久。早在清代,这里的“生姜炒鸭块”便闻名遐迩,成为宝庆府一道招牌菜。而由鸭中珍品鸭掌包、鸭舌和鸭胗组合的“新邵鸭三宝”,成为朝廷贡品。
QQ图片20190917090222
 
  近年来,小塘镇党委、镇政府不断加大麻鸭养殖扶持力度,通过“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成功吸引在外打拼的孙培红返乡创业,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创办了湖南呱呱叫食品有限公司。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免费为贫困户发放鸭苗,发动村民以田间放养的方式养鸭,等鸭子养大了,公司再以保底价上门收购。
 
  邵阳大曲
 
QQ图片20190917090233
  邵阳大曲酒属湖南的特色酒品,是以湖南省邵阳地区所产的优质糯米为原料精心酿制而成,这数十以来,邵阳大曲都一直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地方名酒。
 
  邵阳大曲畅销近半个世纪,是湖南光瓶白酒第一品牌,主攻小瓶酒市场,在包装上充分体现了湘文化的风格,在酒质上继承了醇厚绵甜的特质。
 
  此次组织上述3个企业的系列品牌产品亮相博览会,是邵阳市首次组织企业参加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引来了众多消费者、商超、代理商的驻足参观、咨询和好评。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