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稻米飘香世界丨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明日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浙江新闻
核心提示: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将于10日-14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今天,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支持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品评品鉴终评登场。
   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将于10日-14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今天,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支持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品评品鉴终评登场。
 
  据了解,去年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举办得非常成功,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代表,18个省、区、市的商务部门、粮食行业的领导,以及230家国内外企业负责人参加展会。首届大米节的成功举办,助力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推进了农产品由“种得好”向“产得优”、“卖得俏”转变。
QQ图片20191010090812
 
  去年大米节上,共有177个样品参加品评品鉴,最终评选出20个优秀品种获奖。一年来,获奖稻米品种的品牌知名度、销售量都大幅提升,农民和企业收益也明显增高。今年,国外、省外、省内企业参加品评品鉴活动的热情更加高涨,共有251个样品参加品评品鉴。稻米品评品鉴活动作为大米节的重要内容,充分展示世界各国稻米产业最新最优成果。
QQ图片20191010090832
 
  为确保此次稻米品评品鉴活动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本届大米节组委会邀请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泰国、菲律宾等5个国家和台湾地区的知名专家,及国内具有国际水平的稻米品评专家共30人组成稻米品鉴评审委员会。
 
  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贸促会(黑龙江省会展事务局)、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粮食局共同承办。
 
  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以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促进大米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是打造一场大米行业全领域、高规格、深内涵的国际盛会,此次大米节共设立文化展示区、国外展区、省外展区、省内展区4个展区。文化展示区包括稻米文化展区、煮饭仙人展区、舞台区,届时文化展区将展示黑龙江绿色有机稻米产业发展成果,由煮饭仙人亲手为现场嘉宾焖煮米饭,并将在舞台区设置首届大米品牌网络评选现场推介活动。
 
  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吸引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米企踊跃报名。截至8日止,共有国内外41家龙头米企报名参展,其中来自日本、韩国、泰国、柬埔寨、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达20家,包括日本ASK株式会社、韩国清源生命米公司、泰国CampA丽彩米有限公司、柬埔寨粮食集团、南非粮食集团等。国内及黑龙江省内龙头米企达21家,包括连续两年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荣获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首届中国十大好吃米饭、中国国际大米节指定用米等多项殊荣的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五常市北大仓米业有限公司等。
 
  此外,在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大米节期间,将举办优质大米品评品鉴、国际大米展览展示、国际稻米产业发展论坛、大米拍卖会、挑战“最多人同时品鉴大米”吉尼斯纪录等多项活动。
 
  (原标题《稻米飘香世界丨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明日开幕》。 编辑陈颖)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