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西双版纳茶花鸡、喀什巴旦木、石屏猕猴桃 沪这个展会可买到数千种农特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东方网
核心提示:这个周末多了一个好去处,2019年上海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17日上午在光大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本次展销会为期四天。展销会上不仅有云南迪庆的尼西土鸡、新疆喀什的泽普骏枣、湖北夷陵的蜜桔等去年特别受欢迎的地方特产,还增加了云南西双版纳的茶花鸡、新疆喀什的巴旦木、西藏日喀则的青稞产品、青海果洛的牦牛肉、贵州遵义的黔北麻羊、重庆万州的柠檬等。
   东方网10月18日消息:这个周末多了一个好去处,2019年上海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17日上午在光大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本次展销会为期四天。展销会上不仅有云南迪庆的尼西土鸡、新疆喀什的泽普骏枣、湖北夷陵的蜜桔等去年特别受欢迎的地方特产,还增加了云南西双版纳的茶花鸡、新疆喀什的巴旦木、西藏日喀则的青稞产品、青海果洛的牦牛肉、贵州遵义的黔北麻羊、重庆万州的柠檬等。
QQ图片20191018161712
 
  特色农产品 丰富上海老百姓的“菜篮子”
 
  数千种农特产品,分别来自上海对口帮扶的云南、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青海果洛、贵州遵义、重庆万州、湖北宜昌夷陵,以及对口合作的辽宁大连等8个省份21个州市。
 
  上海市民以往都会买新西兰猕猴桃,特别是黄心的口感最好。记者在展销会品尝了云南石屏县的猕猴桃,发现口感也毫不逊色。原来,这款“红阳”猕猴桃曾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猕猴桃品鉴会中荣获金奖。
 
  “逛这样的展会很有意思。”冯先生和钱阿姨两夫妻专程从普陀区赶过来,车程一个多小时。他们表示,2018年的展销会也参加过,今年买了新疆的核桃、玉米、文山乌骨鸡等好几种农产品,有的产品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胜在质量很好。
QQ图片20191018161722
 
  “我不只是去年来,我每年都来。”满载而归的施阿姨告诉记者,她曾经当了十年的云南知青,对云南贵州等地有一种情结,“我非常吃得惯云南当地的农产品,而且我当年插队落户的地方也是贫困县,所以买这些农产品不仅好吃而且很有意义。”
 
  今年以来,上海开展了对口帮扶地区“百县百品”活动,遴选出近百种特色鲜明、品质稳定、竞争力强、带贫机制完善的对口地区品牌农产品,稳定进入上海大市场、大平台。通过在静安、长宁、徐汇举办的三次集中评选活动,目前已有94个贫困县的97种农特产品首轮入围“百县百品”名单。入围产品会统一使用公共品牌标识,并将成为上海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优先采购的扶贫产品。
 
  同时,入围产品将会越来越多地进入上海主流商业圈、对口地区特色产品体验馆、标准化菜场等渠道销售,各大电商平台也将给予流量支持和产品策划服务。不仅鼓起了当地群众的钱袋子,也丰富了上海市民的“菜篮子”。
QQ图片20191018161732
 
  “双线九进”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我觉得这个展销会平台搭建的非常好,不仅可以展示我们新疆的产品,同时可以学习其它的上海对口援疆地区有成效的做法。”贺建生说,他所在的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吾达力克乡英艾日克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作为第一书记,他与自治区工信厅党组、驻村党委一起促成成立了由村名牵头,贫困户共同参股的“莎车众扶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搭建“树上结枣,树下养鸡”的新型种养模式,2019年为近400名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助力2000人脱贫。
 
  通过上海市对口帮扶,合作社不仅在线上同京东等电商采取合作,线下今年已有四家企业帮助他们在上海生鲜卖场进行推广,千只红枣土鸡试销成功。
 
QQ图片20191018161750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模式,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对接、自负盈亏的市场化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双线九进”活动,“双线”即线上销售和线下推广+宣传+销售;“九进”即进商圈、进社区、进菜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地铁、进宾馆、进银行。通过在上海城郊结合部设立10个农产品仓库,缩短了末端配送距离;通过在上海支持8个区设立20个沪喀农产品专卖店、直销店和体验店,以及18个电商销售平台和2702个实体销售网点和商超专柜,在各区菜场、社区、机关等场所举办系列推介活动,为“喀什美味”香飘上海提供平台。
 
  上海的产业帮扶正在从“当地所需、上海所能”向“上海所需、当地所能”转变。据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介绍,本届展销会组织了知名采购商及2000多名专业买家,组织专业贸易匹配洽谈会。17日和今天连续举办9场专业采配会,包括休闲食品采配会、新零售采配会、果蔬生鲜产品采配会、高端对话采配会等。
 
  近年来,上海对口帮扶中西部7省市20个地州98个贫困县,已成功助推5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