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历届展销规模最大的农展会今在盐城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新民网
核心提示:在万物成熟、普庆丰收的大好时节,一场高品质的农业盛会—2019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今天上午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来自江苏省13市及台湾、新疆、青海、西藏、陕西6省(区)的700多家参展单位21个展团携1800多种产品参展,展销规模为历届之最。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唐闻宜 社区版记者 丁雨) 在万物成熟、普庆丰收的大好时节,一场高品质的农业盛会—2019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今天上午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来自江苏省13市及台湾、新疆、青海、西藏、陕西6省(区)的700多家参展单位21个展团携1800多种产品参展,展销规模为历届之最。
QQ图片20191018161443
 
  图说:开幕式现场。丁雨 摄(下同)
 
  开幕式上,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是推介两岸名优农产品、促进两岸农产品产销对接、深化两岸农业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自创办以来,在省内外赢得了广泛赞誉。农业作为盐城基础优势产业,盐城将充分依托农展会这一平台,更大力度地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积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更多名特优新农产品,促进盐城现代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台湾农会常务监事白添枝则表示,期望通过农展会的举办,拉近两岸民众关系、开辟两岸农产品销售通道、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创造两岸共生共荣的关系。
QQ图片20191018161453
 
  图说:展会现场。
 
  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从2009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11届,已成为深化苏台两地农业、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据介绍,今年共有6个展销区,分别为江苏省名优农产品展销区、台湾精致农产品展销区、江苏青年农民创业成果展销区、江苏省女经纪人巾帼建功成果展销区、江苏省对口支援对口协作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区、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本级企业展销区。
 
  手掌大的莲雾、雕着花的东台西瓜、甜而不腻的台湾甜点、更有专为喷洒农药的无人机等海峡两岸的优质产品,因为价格公道、质量优良,前来参展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每个展位前都是人头攒动,场面非常“火爆”。在本届农展会上,除了常见的海峡两岸的农产品,人们还能品尝、购买到如草原牛羊肉、纸皮核桃、骏枣灰枣,青海高原牦牛肉、青稞酒、黑枸杞、陕西高山土蜂蜜、富士苹果、山羊奶粉等100多种来自祖国西部的特色农牧产品。除此之外,本次农展会的亮点还有来自首次组团参展的西藏展团。他们带来了西藏雪域手撕牦牛肉、藏香猪、藏香鸡、藏红花、松茸等独具西藏特色的优质农产品也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品尝、购买。
QQ图片20191018161504
 
  图说:雕着花的东台西瓜。
 
  同时,一大批境内外知名连锁企业、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农产品电商平台也应邀参会,42家企业签订农产品购销意向合同,签约金额超过20亿元。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江苏省经济薄弱地区消费扶贫推介签约、江苏和青海两省供销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园区考察等活动。本次农展会将持续至20日。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