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将收官盒马寻鲜全球为“中国定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0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11月9日,第二届进博会即将落下帷幕,本届进博会上盒马成绩斐然,与意大利经济贸易促进会、新西兰佳沛、都乐签订合作大单,与澳大利亚、法国等20多个国家的采购商达......

11月9日,第二届进博会即将落下帷幕,本届进博会上盒马成绩斐然,与意大利经济贸易促进会、新西兰佳沛、都乐签订合作大单,与澳大利亚、法国等20多个国家的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


与此同时,盒马成为各国政要先后打卡的“地标”;盒马全球买手家门口逛馆效率高,进博会还未落幕,展品变商品已提上日程。


盒马通过进博会把“买买买”变成“盒马牌”,进口商品从“卖到中国”到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国内蓬勃的消费市场正在改变进口格局。


本届进博会盒马成绩斐然


进博会首日,盒马在意大利外交部长LuigiDiMaio的见证下,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CarloMariaFerro与盒马全国标品采销总经理赵家钰签署战略合作。将在未来一年中,挖掘包括意大利美食在内的几百种商品,为“盒区房”用户打造“意式生活”。


盒马本届进博会首单签约


盒马与纽仕兰继上届进博会签下亿元大单后,今年双方再度携手,共同开发全新定牌商品。


此外,盒马还与新西兰佳沛、跨国集团都乐分别签署亿元大单,引进奇异果、香蕉、凤梨等全球各地的优质农产品,丰富盒区房用户选择。


得益于上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一年间盒马新增50%的进口商品,进口生鲜商品销售涨幅超过149%,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进口商品随时满足吃货们的花式需求。新增不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如卢旺达咖啡、辣椒酱等等。


从上届进博会至今,盒区房消费者吃掉了加拿大进口波士顿龙虾200万只、泰国椰青近2000万只。盒马甚至推出椰子鸡火锅,满足消费者冬天吃椰子的需求。


借着进博会的舞台,不少海外商家也得以通过盒马这样的新零售平台,将本国的特色生鲜农产品触达更广大的中国消费者。


各国政要纷纷打卡盒马


趁着进博会时机,各国政要纷纷来访,盒马成炙手可热的地标打卡地。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到访


11月5日,正在参加进博会的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带队到访盒马,初次体验中国新零售的泰国副总理在盒马门店现场开椰子、玩直播、推广泰国美食。


盒马已经成为泰国椰青在中国最大的单一零售渠道,预计2019年将卖出2000万颗椰子。夏天卖冰镇椰子,冬天卖椰子鸡火锅,全年无淡季。


开幕前日,挪威农业和食品大臣Olaug Vervik Bollestad 大臣带领挪威农业部和进博会相关参展商到访盒马,现场化身推销大使,与消费者分享挪威海产品十分丰富,希望中国消费者能够尝试不同的挪威特产。


卢旺达大使对辣椒酱制作的剁椒鱼头赞不绝口


11月8日,卢旺达驻中国大使James Kimonyo一行在进博会期间参访了阿里巴巴新零售代表盒马鲜生会员店,并在门店尝试了由卢旺达的哈瓦那辣椒制作而成的剁椒鱼头,对当地辣椒制作而成的衍生品酱料赞不绝口,“希望我回到北京之后也能买到这些辣椒酱。”


卢旺达辣椒酱的成功孵化落地,也为非洲其它特色农产品进入中国带来了借鉴意义。卢旺达大使希望打入中国的水果和肉类,也能从辣椒的“新零售之路”中复制经验。


“全球买”成常态 整合全球资源做中国定制


盒马的专业买手们也是第二年在家门口为消费者找好货。他们的目光更多的投向海外原产地,买原材料、自己造,整合全球资源,给中国消费者创造市场上没有过的新商品,越来越成为盒马进口的一个新趋势。


进博会上展出的盒马X full fresh热带水果冻干


去年进博会上,泰国正大集团带full fresh作为旗下品牌随着参加展会,盒马买手逛馆时候发现这款展品,随即留下联系方式展开接洽。历时一年时间,经过多轮调整,终于将这个极具泰国本地特色的产品作为盒马牌产品引进中国。即将上市的盒马X full fresh热带水果冻干,已经在本届展会正大集团展台上展出。


盒马全球直采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盒马买手们兵分几路轮换逛馆,收获颇丰,已经看好了澳大利亚、乌拉圭、法国、乌克兰等20多个国家,涉及海鲜贝类、牛羊肉、蜂蜜、冰淇淋等国内消费者喜爱的50、60款展品。


很多国外品牌商十分清楚。需要让中国消费者说了算,大到产品功效、小到包装组合和容量等细节,都要融入消费者的声音;从未来看,中国的消费者正构成改变市场的新力量。“盒马牌”为了满足消费者的细分要求应运而生,这也是进博会上很多品牌商看好盒马的原因。


盒马自有品牌负责人陈慧芳说,第二届进博会后,将有大量进口商品成为“盒马牌”,它们都是“为中国定制”的成果。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