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打质量牌走品牌路,农展会上61家企业大秀“威海滋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大众网
核心提示:色泽诱人的大苹果、口感醇香的绿茶、鲜嫩多汁的葡萄、香甜可口的脆梨、肉质鲜美的牡蛎……11月9日,“爱威海 爱威海农产”威海市第三届知名农产品展暨第十届苹果擂台赛举行。
   色泽诱人的大苹果、口感醇香的绿茶、鲜嫩多汁的葡萄、香甜可口的脆梨、肉质鲜美的牡蛎……11月9日,“爱威海 爱威海农产”威海市第三届知名农产品展暨第十届苹果擂台赛举行。
 
  本届展会汇聚全市61家市级知名农产品品牌、62个苹果擂台赛参赛样品,以及特色村镇产品,覆盖了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各个领域,全力打造威海农产品的响亮品牌。
QQ图片20191113100512
 
  亮新品 “土特产”有了新品种
 
  历经3年发展,威海市知名农产品展,既是威海市品牌农产品的集中宣传,也是威海助力乡村振兴成果集中展示,更为威海市农产品拓展市场、打开销路提供合作交流平台。
 
  当天,借助展会平台,各家不仅拿出了当家主打产品,还亮出了培育的新品,期待通过展会让更多人了解。
 
  “新鲜的烤地瓜出炉咯,大家快来尝尝……”当日上午,威海苕佳润升甘薯专业合作社展位前,刚烤好的地瓜“上桌”不到5分钟,便被“抢空”。
 
  当大家期待烤炉再“转”出新地瓜时,却被告知已“售空”。这批地瓜是合作社培育的新品,还未实现规模化生产,产量较低。
 
  “我们以前主打威薯5号,也就是常说的蜂蜜罐。今年新培育了鸣门金时、红春、安纳,这些新品特地带到展会让大家尝尝鲜。”经区崮山镇邵家庄村党支部委员邵正强说,希望通过“尝鲜”,让这几款新品尽快被人们熟知,从而打开销售市场。
 
  在本次展会上,除了土特产地瓜,乳山三宝之一的大姜,也带来了“新朋友”。
 
  展会当天,威海姜不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展示着原生态的鲜姜,一旁还摆放着不少用姜制作的深加工产品。
 
  “以前参展,我们多以鲜姜展示为主,今年特别增加鲜姜滋补品展示,通过展会,提升新产品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姜不仅是调味产品,更是滋补佳品。”该公司副总经理卞斐说。
 
  从当天展会情况看,新品推广令她惊喜不已:“开展1小时左右,已经有百来位观展市民前来了解,并留下联系方式打算合作订购。”
 
  “参加展会,销售产品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而是希望更多人了解威海本地茶叶。”威海威茗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彬坦言,公司成立15年来,一直深耕茶叶的栽培种植,连续10年获得有机茶认证。接下来,他们将筹划建立北茶田园综合体,聚焦茶叶育苗、加工、科研方面,做好茶叶品牌,推动威海茶叶走出威海、走向山东。
 
  销优品 百余农产品现场找“婆家”
 
  “这梨的口感香甜、多汁”“梨肉没有沙沙的颗粒感”……11月9日上午8时许,展会还未正式开始,威海万鑫畜牧有限公司带来的“金汇来”有机梨便收获无数好评,囊获了无数订单。
 
  “这是全省唯一认证的有机梨。”该公司销售总监任蔚倢介绍,该品种整个种植过程均采用纯天然产品“喂养”,减少梨肉纤维质感,保证口感多汁脆甜。
 
  有机梨让该公司借展会平台迎来了“开门红”——当天上午,威海万鑫畜牧有限公司作为农产对接企业之一,同家家悦集团签订农产对接协议。这份沉甸甸的合作协议,为“金汇来”有机梨“闯”市场开辟了新路子,预示着新款有机梨即将进入威海本地商超与市民“见面”。
 
  据介绍,以前公司主要去外地找市场、参加各种展会,通过外地的超市、电商、代理来销售。虽说墙里开花墙外香,但各种成本费用也很高。“今年能够和本地超市连锁集团合作,进一步打开产品在威海本地的知名度。”谈及农产对接协议,任蔚倢笑得合不拢嘴,希望通过威海知名农产品展结识更多采购商,让更多威海老百姓了解、品尝有机梨。
 
  借助展会找“婆家”的不止威海万鑫畜牧有限公司。
 
  当天上午,威海市翠虹果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套袋富士苹果、不套袋富士苹果以及王林苹果也在农产品展上找到了“婆家”。
 
  “通过这次展会,与家家悦集团合作,对翠虹果品来说,这样的合作是好处多多的。”岳建东说,公司现有3000亩的苹果种植基地,今年苹果预计产量有2000吨至3000吨。其中,苹果产量的四成将直接由家家悦超市销售,减少了中间环节,利于产品、销售的标准化建设。
 
  强强联手实现双赢是展会平台的初衷。在本届农产品展上,与采购商签订合同的除了水果生产商,还有不少蔬菜合作社。
 
  “我们以前基本以零售为主,近年来严抓产品质量,已让蔬菜通过本地超市销售网络,上了威海甚至省内其他城市市民的餐桌。”文登绿图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于术娟说,今年合作社种植的油菜、白菜、茼蒿等7种叶类菜以及桃子,都已找到了采购商。
 
  在当天的展会上,生产商为自家产品有了销路高兴不已,采购商则为找到优质货源而激动兴奋。
 
  在本届农产品展上,家家悦集团与7家农产品公司现场签订合同,收获颇丰。该集团副总经理李美介绍,作为威海本土企业,家家悦集团有责任帮助当地农产品企业发展壮大。家家悦集团将继续当好“星探”,挖掘品质优秀的威海农产品,为消费者提供质优商品的同时,帮助农产品企业发展壮大。
 
  树品牌 靠品质开拓更广市场
 
  本届展会不仅是企业产销对接的平台,更是威海品牌农产品的集体亮相:威海苹果、乳山牡蛎、文登西洋参、荣成花生、胶东花饽饽……一批本土品牌成了“座上客”。
 
  作为威海苹果的整体品牌,“威海苹果,甜蜜诱惑”已叫响全国:威金1号、鸿德1号、翠红、雀斑美人等各品种的苹果成为本届威海知名农产品展的“主角”。
 
  “今年是我们第三次参展,带来了黄脆、长今等新品种。”山东樱聚缘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旦璞说,相较往年,今年参展的苹果品质均有大幅提升。特别是威金1号,通过改善土壤、水肥环境、种植技术,有效缓解“苹果锈”的发生,让苹果外观更加光滑、口感更加脆甜。
 
  正是有了品质保证,樱聚缘的苹果相当畅销。他们与一些南方经销商达成协议,推行订单式生产,苹果还挂在树上就已被预订了。
 
  与樱聚缘依托“老面孔”吸引粉丝相比,作为本次展会的“新朋友”,威海鸿树林生态园展位前试吃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到2小时,“鸿树林1号”苹果就已卖了十几箱。
 
  “我们的苹果这么好吃,秘诀在管理。”该生态园负责人王世金说,园区内,所有果树种植在栽培和管理上均采用有机管理,即不喷除草剂、农药等化学制品,保证苹果脆甜多汁、绿色无公害。
 
  有了高品质的管理,今年预计2万多斤产量的苹果,已被北京、天津等客户提前“包圆”。
 
  品质是品牌的基础。如今,靠质量立口碑、竖品牌的理念已深入各类农产品领域。当天上午,家住戚东夼社区的市民戴维直奔神山葡萄展区,无需任何推销,他便买了4瓶葡萄酒。背后的信任便来自于“神山”响当当的品牌。
 
  “我是老客户了,经常带朋友到农场里采摘,对园区的管理、生产非常了解,对他们生产的产品自然放心。今天趁着展销会有促销再来买点。”戴维说。
 
  “消费者信赖才会有更广阔的市场。获得消费者信赖需要企业树立坚实的品牌意识。”威海金颐阳药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侯罗军说,近年来,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健康,他们也以引领健康产业为目标,从西洋参产业链各环节入手,集种植、标准化田间管理、深加工等于一体,打造西洋参品牌。
 
  借助展会叫响品牌不仅是参展商的“专利”。作为威海本土展会,“知名农产品展”也打出了平台品牌,帮助威海农产品走得更稳、更远。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威海市全面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先后开展知名农产品品牌评选、苹果擂台赛、知名农产品进京推介、威海农产下江南等一系列成效显着的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育力度,提升威海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其中,威海知名农产品展历经3年发展,已逐渐成为展示企业风采、扩大本地农产品知名度和擦亮农业品牌的重要平台。
 
  如今,搭乘展会“快车”,威海市也培育起“威海苹果”“威海刺参”“文登西洋参”3个省级区域品牌和27个企业产品品牌,“威海苹果 甜蜜诱惑”“威海农产 品味自然”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展会平台最大限度提升展会影响力,同时,充分运用好专题推介活动的优势,实现双向发力,让更多威海知名农产品走出威海、走向全国。”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来源:Hi威海客户端)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