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京味儿”绿色食品盛装亮相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千龙网
核心提示:记者从北京市绿色食品办公室了解到,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于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在郑州举办,北京展团携万德园鲜食草莓、“京一根”粉条等拳头产品亮相。
   记者从北京市绿色食品办公室了解到,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于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在郑州举办,北京展团携万德园鲜食草莓、“京一根”粉条等拳头产品亮相。
 
  QQ图片20191202164426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以“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发展”为宗旨,展示“三品一标”产业发展成果、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贸易、培育优质消费市场,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记者在北京展团现场看到,前来观展的市民与客商络绎不绝。昌平草莓、大兴西瓜,京一根粉条、大唐庄园矿泉水……别具“京味儿”特色的绿色食品让人眼花缭乱、垂涎欲滴。逛美食特产的“吃货”们奔走在北京各个展位之间,品尝美食,购买特产,喜笑颜开。大家在展会上看稀奇、买实惠、咨询价格等,参展商们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在绿博会上既赚足了人气,又营销了品牌,实现了“名利”双收。
 
  QQ图片20191202164435
 
  昌平草莓“香艳”亮相
 
  北京展厅里摆放着一盘盘诱人的万德园鲜食草莓,早熟品种“隋珠”色泽艳丽,香味浓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品尝,“这个草莓太好吃了,”几乎每一个品尝的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昌平草莓以其酸甜适度的味道和沁人心脾的清香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洽谈。
 
 QQ图片20191202164446
 
  在北京城有这样一句话"吃草莓,到昌平",昌平草莓的风味独特得益于当地特殊的产地环境。昌平地处北纬40度的国际公认“草莓生产黄金带”,燕山和太行山在昌平境内蜿蜒成百里山前暖带,显着的昼夜温差有利于草莓糖分的积聚和风味的形成。当地微酸性的沙质土壤和燕山麦饭石中渗透而下的纯净水源给草莓生长提供了优良的水土资源。不仅如此,昌平的草莓产业已建立起一整套技术标准和管理规范,日光温室的建设标准、土壤的持续改良、农药肥料的科学使用,乃至包装销售,都有严格细致、可操作性强的标准及规范。2010年“昌平草莓”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形成品牌效应,开始走出北京,走向世界,成为北京农业绿色生态发展的一张名片。
 
 
QQ图片20191202164456
 
  不仅是昌平草莓,大兴西瓜、京一根老手艺粉条等京味儿十足的绿色农产品都受到了广大市民们的热情“围观”,宾客们纷至沓来。不少试吃参展商客纷纷打开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下单,争相购买。
 
  据北京市绿办负责人介绍,北京是中国的首都,面对2千多万人口的超级大都市,消费者吃什么引起了各部门、各行业的关注。市场上越来越多的绿色食品伴随着绿色革命悄悄地产生了,追求健康、长寿、安全的北京消费者队伍日益扩大。北京市绿色食品经过20多年的持续健康发展令人欣喜,截止到目前,有效期内的绿色食品企业64家306个产品,产量110万吨。
 
  北京市绿色食品在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绿色食品作为农业农村部打造的安全优质农产品精品品牌,在调结构、转方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起到了示范带动和排头兵的作用,是农业战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绿色食品是优质安全农产品的先行者,引领着绿色生产和品质消费。
 
  迈入新时代,北京市绿色食品发展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质量”为支撑,“绿色”为底色,“品牌”为载体,三者协同合力有效推进北京农业高质量发展,奏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主旋律。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