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西北五省宾客“醉”在撒拉故里——2020年“青海年·醉海东-西部旅游商品博览会”侧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青海新闻网
核心提示:巍巍积石山下春意闹,西北五省宾客聚撒乡。1月5日,青海年·醉海东·循化游——2020西部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开幕。陕西、甘肃、宁夏、新疆四省区旅游协会协办,西北省区150余家(青海省内70家)文旅企业携带近1000余种特色旅游商品参展,此次博览会将持续至1月10日。
   巍巍积石山下春意闹,西北五省宾客聚撒乡。1月5日,青海年·醉海东·循化游——2020西部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开幕。陕西、甘肃、宁夏、新疆四省区旅游协会协办,西北省区150余家(青海省内70家)文旅企业携带近1000余种特色旅游商品参展,此次博览会将持续至1月10日。上午11时,循化县撒拉尔故里民俗文化园人头攒动,博览会开幕式以撒拉族服饰展演拉开帷幕,撒拉艳姑优美的舞姿,洁白的哈达,欢快的歌舞共同描绘出了一幅守望相助、交流交融的美丽“画卷”。精彩的文艺演出后,大家陆续走进展馆。穿行于各展馆展位前,青海的唐卡、民族刺绣制品,甘肃的洮河砚、漆器,新疆特色干果、乐器,宁夏的枸杞伴手礼,陕西的皮影、旅游文创产品让游客流连忘返。
 
  不少艺术家、传承人现场制作的非遗产品,让游客大开眼界。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文化馆新艺皮影社工作人员周德鹏是大通县的非遗传承人。他说:“在这次展会上见到了西北五省的非遗传承人,大家互相交流,收获不少。同时,通过这次展会有了更多和旅游开发商合作的机会。”
 
  记者看到,展会上带着浓浓乡土气息的特色旅游商品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如酸奶、奶酪、唐卡、民族刺绣、土布等,对市民有很大的吸引力。“这些看似土里土气的‘农’字号商品,销售得特别好。”相关人员指着展位一角摆着的产品介绍。正在展馆购物的韩撒力海说:“西北五省的展会办到家门口真的特别高兴,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我见啥都想买点。”
 
  可以说,此次博览会是西部地区特色旅游商品在循化集中亮相的一次盛会,也是提升青海省旅游消费水平,促进青海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全方位宣传推介循化,提振循化知名度、美誉度的有利契机。在下午举办的循化旅游推介会和旅游发展论坛上,甘肃省旅游协会办公室主任王斌说:“我们参加这次博览会主要是想推介甘肃的旅游商品,在青海寻找文创商品的合作市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协会执行秘书长杨成说:“这次新疆参展的企业就有文创商品,我们想通过此次参展将西部的旅游商品互相联动起来。正如王斌介绍,文旅产业要做好,对外推介很重要,同时还要取长补短,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结合,以此来弥补在知名度和美誉度上的不足。
 
  据了解,此次旅游商品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为循化县全面打响了“青海年·醉海东·循化游”和“青藏之旅·首游循化”的品牌形象,拓展了旅游市场。后期,循化县将举行“游撒乡美景·品撒拉家宴”撒拉族特色美食展、藏族夏尔群鼓舞巡演、撒拉族婚礼表演、“过大年·赶大集”特色农产品及旅游纪念品展销、乡镇男子篮球赛等19项活动,全力营造精彩纷呈、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