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7届中俄博览会7月7日在叶卡捷琳堡开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哈尔滨市人民政府
核心提示:昨天上午,第7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全国筹备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本届中俄博览会定于7月7日至10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昨天上午,第7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全国筹备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本届中俄博览会定于7月7日至10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2020年至2021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科技合作是新时代中俄关系和务实合作发展的重点。为此,本届博览会以“科技创新:中俄务实合作新动力”为主题,吉林省为中方主宾省。博览会展览总面积8300平方米,其中,中方展览面积5500平方米。在中方展区,将分为中央展区和商业展,中央展区主要展示我国自贸区建设成果;商业展由科技创新、高端装备、现代农业、互联互通、服务贸易、品质生活六大板块组成,主要展示智能制造技术和装备、人工智能、高科技和创新产品,以及涉及航天航空、船舶制造、能源设备、汽车及新材料的应用展示,还包括农业、食品、跨境电子商务、前沿消费品的新产品和新技术等方面成果。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中俄技术转移和科技合作圆桌会、中俄林业合作圆桌会、中俄海关跨境电商合作研讨会等中俄共办国家级活动。此外,中俄双方还将围绕农业、服务贸易、地方合作等内容举办系列活动,各省(区、市)还将举办相关推介活动,其中,包括黑龙江活动周、中俄企业对接会等活动。
 
  目前,博览会招商招展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云南、广东、浙江、四川、陕西、吉林、辽宁、深圳、重庆、天津等省市,中国食品包装机械协会、保利集团国际展览商协会等机构将参展。
 
  中俄博览会为啥一年在哈尔滨举办,一年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办?
 
  2013年10月,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商定共同举办中俄博览会。经国务院批准,哈洽会升级为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由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工业贸易部共同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局、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原黑龙江省会展事务局)承办。奇数年(大年)与哈洽会同期在哈尔滨市举办,偶数年(小年)与俄创新工业展同期在叶卡捷琳堡市举办。
 
  叶卡捷琳堡是怎样的城市?
 
  本届中俄博览会的举办地叶卡捷琳堡,是俄罗斯的工业中心,也是乌拉尔联邦区重要的交通、贸易、科学、文化中心和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首府。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