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20中食展乳制品专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乳制品是食品行业一个重头戏,从整体来看,我国乳制品行业基本处于成熟阶段,2012-2018年,我国乳制品销量变化趋势大体同产量变化趋势一致,均呈波动态势。2018年,我国乳制品销量为2681.47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7.7%。2019年上半年,我国乳制品销量为1295.04万吨。
   乳制品是食品行业一个重头戏,从整体来看,我国乳制品行业基本处于成熟阶段,2012-2018年,我国乳制品销量变化趋势大体同产量变化趋势一致,均呈波动态势。2018年,我国乳制品销量为2681.47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7.7%。2019年上半年,我国乳制品销量为1295.04万吨。
 
  以上数据来源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乳制品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https://www.qianzhan.com/analyst/detail/220/190929-9482a7e4.html
 
  关于乳制品专区
 
  乳制品专区汇集全球乳制品精品,海内外知名品牌集体亮相,是世界消费市场晴雨表之一。
 
  展品主项
 
  奶酪 、液态奶 、奶粉 、炼乳 、婴幼儿辅食及其他含乳制品。
 
  乳制品专区汇集全球乳制精品,海内外知名品牌集体亮相。伊利、妙可蓝多、吉士汀、东峰佳品、新百利等国内外知名乳制品企业悉数参展。
 
  奶价走势及进口情况
 
  需求增长、供应偏紧,生鲜乳价格步入上行通道;鲜奶零售价格保持平稳,乳品进口继续保持两位数高增长
 
  根据农业部公布的6-8月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月报(鲜活农产品)》显示,生鲜乳价格自5月份探底以来,出现连续上涨趋势。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乳品消费开始逐渐步入旺季;尤其是下半年中秋、国庆,以及元旦、春节的到来,商家必然备货积极,节日需求将助推生鲜乳价格进一步稳步上涨。在国际市场,截至7月底,新西兰、澳大利亚等主产国生鲜乳产量同比分别减 0.7%、9.3%,国际生鲜乳供给偏紧。由此我们预计,整个下半年生鲜乳价格有望持续上涨。
 
  与此同时,从农业部6-8月全国监测城市鲜奶平均零售价来看,三季度鲜奶零售价较为平稳。8月份,全国监测城市鲜奶平均零售价格每斤为 5.36 元,环比持平,同比涨 1.1%。随着生鲜乳收购价的持续上涨,预计后市鲜奶零售价将逐渐走高。
 
  1-7月,我国共计进口各类乳制品176.97万吨,同比增加13.2%;进口额66.25亿美元,同比增长13.3%。其中,进口干乳制品124.91万吨,同比增加5.4%,进口额59.78亿美元,同比增长12.1%,进口液态奶52.05万吨,同比增加37.7%,进口额6.47亿美元,同比增长25.9%。
 
  2019年1-7月乳品进口情况  单位:万吨、亿美元
 
QQ图片20200113164643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
 
  其中,原料奶粉进口量66.46万吨,同比增加27.4%,进口额19.56亿美元,同比增长22.9%。预计随着下半年原奶价格的持续走高,进口原料奶粉仍将保持大幅增长。
 
  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量19.81万吨,同比增长16.4%,进口额30.58%,同比增长19.5%,继续保持量价齐增的快速增长态势。
 
  1-7月,奶酪进口量6.72万吨,同比增加4.8%;进口额2.99亿美元,同比下降1.8%。与过去几年相比,增速明显放缓,价格开始走低。在我国奶酪行业快速增长的背景下,进口奶酪正逐渐有被国产奶酪替代的趋势,其市场份额也正在被国产奶酪抢占,价格也逐渐走低。
 
  进口牛奶凭借着国外的价格和品质优势继续大幅增长。1-7月纯奶进口量49.98万吨,同比增长38.9%;进口额6.11亿美元,同比增长27.8%。随着下半年需求及奶价的上涨,进口纯奶预计仍将大幅增长。
 
  以下文章来源于睿农会,作者睿农会
 
  https://mp.weixin.qq.com/s/V4Bnvy5uKvcNkc0yXGNu5g
 
  2020SIAL China中食展乳制品专区,不仅将汇聚更多全球乳制品精品,海内外知名品牌,更将带您了解乳制品市场发展走向,洞悉消费者产品喜好。精彩不容错过!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