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有疫说疫”,如何守住人体免疫系统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如何进一步了解益生菌?采购不同功效的益生菌产品?“第二十二届健康天然原料、食品配料中国展”(Hi & Fi Asia-China)将提供您解决方案,展会由Informa Markets、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将于2020年6月22-24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疫情,对病毒感染的治疗,除了对症支持治疗,目前还没有特效的药物来处理,所有的对症治疗都是在控制并发症,维持生理功能,给人体免疫功能发挥作用(即大量抗体产生)赢得时间。 “免疫力”这个词频繁出现在大众眼前,它才是赢得这场战争最核心的战斗力。
 
  新型冠状病毒是传染性非常强的病毒,短时间内就可以感染很多人,而且存在“隐形传播者”,自己有可能不发病,但是他(她)可以把病毒传给其他人导致其他人发病,而这部分人大多数都很年轻、体质比较好的人群,所以内在免疫体系的搭建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对抗各种健康挑战。
 
  人体是如何应对病毒的?
 
  病毒入侵后,战斗是这么打响的:
 
  第一战斗梯队(先天免疫/固有免疫)在病毒感染的初期走向战场:
 
  单核/巨噬细胞-吞噬病毒在感染后的0-4小时发挥作用。巨噬细胞、细胞因子、NK细胞等感染后的4-96小时杀灭被感染的细胞(因为病毒在细胞内)。
 
  随后,第二战斗梯队(后天免疫/适应性免疫)介入战斗:
 
  感染4天后,各类T淋巴细胞围剿、杀灭被感染的细胞,各类细胞因子、炎性物质骤增,正常细胞也不断受损、组织损伤加重,高烧、组织器官功能受损。B淋巴细胞感染后1-2周出现先抗体、2-3周抗体浓度达到最大,抗体阻止病毒侵入细胞、被激活吞噬细胞大量吞噬病毒,人体逐渐康复。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处理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体内突变细胞和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现代免疫学认为,提高免疫力是人体识别和排除“异己”的生理反应。
QQ图片20200218160812
 
  浅谈健康原料——益生菌对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种,均衡的饮食、规律的运动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都可以帮助人体增强免疫系统。除此以外,还可以通过补充适当的保健食品来达到提高免疫力的目的。提高免疫力的保健食品原料有很多,比如:益生菌、多糖、硒、灵芝孢子粉、植物多酚、食用菌等。
 
  谈及益生菌,大部分都知道益生菌主要是用来调理肠胃不适的,比如预防或改善腹泻,补充益生菌有助于平衡肠道菌群及恢复正常的肠道pH值,缓解腹泻症状。但其实益生菌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优势,例如缓解不耐乳糖症状、降低血清胆固醇,当然益生菌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它是肠道内有益菌,可以维持肠道正常功能、改善微生态平衡、调理胃肠道菌群、加强肠道黏膜屏障、抑制致病菌繁殖、抑制部分肠道疾病、维持酸性环境、促进营养物质吸收、刺激机体免疫系统,从而增强机体免疫力。经临床研究显示,乳双歧杆菌Bi-07、乳双歧杆菌HN019、发酸乳杆菌CEC-T5716、嗜酸乳杆菌NCFM(1岁以上)在调节免疫,降低呼吸道感染具有良好的作用。
 
  大众所熟知,近年来一些网红饮品如奈雪、喜茶、乐乐茶等一些连锁品牌也在频繁推出添加益生菌的饮品,一些含有益生菌的产品也是各厂家主要推出的新品之一。越来越多的饮品、保健食品、保健药品以及休闲食品公司将目光投向了益生菌类的原料采购,丰富自己的产品线,成为新的卖点。
 
  一次不容错过的健康原料贸易商机
 
  如何进一步了解益生菌?采购不同功效的益生菌产品?“第二十二届健康天然原料、食品配料中国展”(Hi & Fi Asia-China)将提供您解决方案,展会由Informa Markets、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将于2020年6月22-24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现场LACTOMASON、AMICOGEN、江苏微康、上海润盈、生物、安徽锦乔、江苏微康、善恩康、上海凯达、北京赫思邦、上海莱雀、广东雅惠等国内外益生菌专业企业将一一亮相,并带来企业最新的研发成果以及不同的菌类品种来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展会现场还将举办益生菌论坛专场,通过与业内专家的近距离接触,将进一步走进“益生菌”及大健康行业,探索提升免疫力的有效之路。
QQ图片20200218160833
 
  疫情当前,我们依然不能掉以轻心,那么从现在做起,不要偏食、不要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要作息不规律、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要滥用药物、以及不要偷懒不锻炼身体,我们绝大多数人的免疫力就自然会是正常的,因为这是自然进化给我们最宝贵的礼物。待春暖花开,期待与您健健康康相聚6月第二十二届健康天然原料、食品配料中国展。
 
  文献引用:1.母婴放大镜;2.摄入含嗜酸乳杆菌NCFM和乳双歧杆菌Bi-07的益生菌补充剂增强免疫功能的动物实验研究;3. 提高免疫力必要性有多大?(华医健康)
 
  更多资讯
 
  请关注展会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网址:www.fia-china.com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展位详情:马女士
 
  电话:021-33392287
 
  邮箱:jr.ma @imsinoexpo.com
 
  媒体合作:吴女士
 
  电话:021-33392283
 
  邮箱:jessie.wu@imsinoexpo.com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