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中国经济在疫情过后将迅速复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进博会
核心提示:中国问题专家、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有多个理由相信中国能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一旦疫情得到控制,中国经济将出现快速反弹。
   中国问题专家、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有多个理由相信中国能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一旦疫情得到控制,中国经济将出现快速反弹。

  库恩认为,中国应对疫情的承诺、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和愿意查漏补缺的态度是世界应对中国战胜此次疫情抱有信心的三大原因。

QQ图片20200225085558

  他说,中国为阻止疫情蔓延进行了全民动员,整个国家都行动起来抗击疫情,这是中国全社会对世界的庄重承诺。

  库恩表示,一旦疫情得到控制,中国经济总体上的复苏将比较容易。“即使不是经济学家,也很容易预测,一旦疫情得到控制,被抑制的需求将推动经济进入以快速反弹或补涨为特征的强劲增长阶段。”

  库恩认为,由于不同行业受到疫情的影响不同,经济形势不能一概而论。可以预计汽车等行业在疫情之后出现反弹或补涨。此外,电子商务的市场渗透率可能加速增长。

  他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对企业实施的支持性政策为中小企业提供了融资和减免,这些措施迅速减轻了疫情影响,并成为企业信心提振剂。

  对于有些跨国公司可能因疫情强化其风险管理意识,使供应链多样化并扩大到中国以外,库恩认为,这正促使中国采取积极措施加速改革并深化国内市场开放,此类措施将鼓励跨国公司保持对中国的投入,甚至可能迎来新机遇。

  记者 杨士龙 刘亚南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