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机遇”与“挑战”——疫情后的包装行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6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2020年6月22-2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2020上海国际食品加工与包装机械展览会联展(ProPak China & FoodPack China)”,联合同期举办的天然原料、食品配料、健康营养品、淀粉等系列展会,整体规模近20万平方米,预计将汇聚约2000家中外展商和10万名专业观众,为您再次打开贸易渠道,重获商机提供最佳窗口。
   2020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冲乱了庚子年新年的喜庆,也打断了中国社会发展匆忙的脚步。如今,疫情还未看到尽头,防控阻击战硝烟弥漫,可各行各业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已经清晰地在面前,这场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既是突如其来,令人措手不及的,又会是长期而深刻的。

  对加工包装行业而言,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既是包装企业对未来趋势的一次“大考”,也是体现临机应变能力的“大好时机”。

  挑战

  大包装商品遇冷

  以往春节爆发的全国各地大中小聚会、聚餐,在这个春节变成了零。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原本喜庆的分享大包装,餐饮业专供大包装,却受疫情影响,销量惨淡。餐饮业也未能幸免,餐饮业所用的大包装调料等失去了用武之地。

  春节礼盒无人问津

  “今年过年不串门,串门只串自家门”。这个春节,民众只接受“网络拜年”,谢绝登门到访。消费者闭不出户,直接导致了新春礼盒系列产品、烟酒类产品无人问津。

  机遇

  方便包装供不应求

  对抗击疫情有帮助的医药产品、消毒产品的方便包装,却迎来了意想不到的春天,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口罩包装紧缺

  口罩成为了民众防御病毒的生活必需品。可以预测,在疫情结束前,?口罩将成为需求量最大的耗材。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口罩包装的超大需求,包括塑料袋包装,纸盒包装,及装箱、运输用的纸箱。

  消毒包装紧缺

  由于武汉地区的消毒水用量极大,现下又有很多供应商未开工,包装跟不上,灭菌消毒物资无法运往疫区。消毒用品的包装需求包括:消毒液用的塑料原料、容器、喷头、箱中袋、小型的纸箱等。

  方便食品包装缺口渐大

  封闭式管理,快递、外卖都进不来,民众的生活变得非常不便。因而方便面、火腿肠、午餐肉等食品的销量反而逆势上涨。一段时间内,方便食品的包装需求依然会呈现上升趋势,这些包装需求包括:发泡盒/碗/杯、防烫纸塑杯、软包装袋、高阻隔材料等。

  瓶装水包装需求增加

  疫情当前,医疗单位、企事业单位饮用水的配送也面临着许多挑战。这意味着瓶装水的包装需求也会迅速上涨,包括:矿泉水瓶,塑料盖、包装纸箱等。

  奶制品、营养品包装需求提升

  奶制品、营养品的供应,更能大大提升其身体的免疫力。大量鲜奶、水果等营养品的补充,对增强身体素质,也大大有益。此类包装需求包括:鲜奶利乐包装、奶粉、蛋白粉、维生素等营养品的?瓶/盒/罐、盖子、勺子、软袋,可再封拉链、水果纸箱等。

  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行业仍然前行。2020年6月22-2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2020上海国际食品加工与包装机械展览会联展(ProPak China & FoodPack China)”,联合同期举办的天然原料、食品配料、健康营养品、淀粉等系列展会,整体规模近20万平方米,预计将汇聚约2000家中外展商和10万名专业观众,为您再次打开贸易渠道,重获商机提供最佳窗口。更多展会信息,请访问展会官网www.propakchina.com或关注展会官方微信号:ProPakChina

             QQ图片20200226161207

  媒体联系:郑礼蝶 女士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Tel: 021-3339 2306

  E-mail: lydia.zheng@imsinoexpo.com

  关于 ProPak China

  英富曼集团(Informa PLC)旗下ProPak是国际加工包装行业标杆品牌盛会,在中国、泰国、越南、菲律宾、缅甸、印度、埃及等国家举办全球系列展。ProPak China上海国际加工包装展(www.propakchina.com)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华汉国际会议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主办。作为国内卓越的加工和包装科技行业盛会,ProPak China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五届,展品范围涵盖食品、饮料、乳制品加工和包装科技,标签印刷,包装材料与容器,智能装备,物流包装和物料配送仓储,品质检测等,每年云集近千家国内外参展企业和近三万名专业买家,为加工和包装行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关于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商贸展会、会议活动和B2B在线贸易采购平台的专业运营机构,是英富曼集团(Informa PLC)与上海华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注册登记的中外合作企业。上海博华服务行业超过20年,涉及60项国际性展览活动,2018年所有展会租馆面积达到135万平方米,并拥有9个B2B平台网站,每年为来自全球的超过90万采购人士创造多重贸易机会。

  关于英富曼集团(Informa PLC)

  英富曼集团(Informa PLC)是国际B2B展会、学术出版及商业讯息集团。Informa促进不同行业、专业市场和社区进行贸易、业务拓展和交流,并提供专业数字资源和内容,联系各行业,带领人们和商业机构不断学习,从而作出更好的决策。Informa 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富时100指数(FTSE100)的成员之一,有超过11,000名员工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