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进博会:稳住外贸基本盘的重要举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进博会
核心提示:2月2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我国外贸韧性强、竞争力强,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不会改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稳住外贸基本盘?任鸿斌说,深化对外开放,积极扩大进口,精心办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2月2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我国外贸韧性强、竞争力强,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不会改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稳住外贸基本盘?任鸿斌说,深化对外开放,积极扩大进口,精心办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第三届进博会报名已经全面启动。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进博会为中国和世界各国之间的经贸发展带来巨大机遇。按一年计,首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第二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

QQ图片20200302090618

  从首届进博会到第二届进博会,国外企业和客商获得了越来越多“中国订单”,中国采购商则接触到更多质优价廉的“全球好货”“科技尖货”;全球首发的展品、摩肩接踵的人群、供销两旺的互动、诚意满满的签约,成为一幕幕令人难忘的瞬间;供需对接会上,参展商、采购商进行了多轮“一对一”洽谈……进博会令世界惊叹。

  在展会现场,马达加斯加深海大龙虾、菲律宾有机芒果面粉、苏里南的甘蔗酒等特色产品吸引了许多中国采购商,进博会展台为各国客商、劳动者、生产者拓宽了增收渠道。这些质优价廉的商品也通过进博会端上中国消费者餐桌,成为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作为世界性的贸易平台,进博会为做大全球市场蛋糕、让各国搭乘中国发展快车提供了重要机遇。特别是对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的大多数发展中国家来说,进博会为它们提供了与发达国家参展商同台竞技的平等机会。

  进博会释放出巨大溢出效应。许多企业在参加进博会后,从贸易延伸到投资,或者直接在中国设立分公司、部署研发中心。

  进博会是商品陈列、销售的展台,更是信息流通、人员沟通甚至文化融通的平台。在进博会的重头戏——国家展中,人们不仅谈生意、聊合作,更用心感悟彼此独特的文化。文化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信任,商贸合作自然水到渠成。进博会早已超越单纯的经济层面,它承载着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象征着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 毛雯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