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高管对话|日本武田制药: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将持续加码中国投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进博会
核心提示:抗击疫情进行时,参展商们的签约热情丝毫未减。2月26日,进口博览会首场网上签约会顺利举办。来自日本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日本武田制药正式签约第三届进博会,再次开启与“四叶草”之约的“倒计时”。
   抗击疫情进行时,参展商们的签约热情丝毫未减。2月26日,进口博览会首场网上签约会顺利举办。来自日本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日本武田制药正式签约第三届进博会,再次开启与“四叶草”之约的“倒计时”。

  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表示,进博会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决心和行动力,武田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未来几年内预计将在中国推出15款以上的创新药物,持续加码中国投资。

  Q:签约参加第三届进博会,日本武田制药出于怎样的考虑?

  A:进博会对于武田而言,意义非凡。事实上,武田是进博会的“老朋友”,2018年,武田制药成为首批签约首届进博会的企业,并以300平方米的展台规模亮相。2019年,武田实施重大收购、整合,并崛起成为唯一一家起源于亚洲的全球十大领先生物制药企业。今年,武田旨在以崭新的形象,再度亮相进博会,展现我们的创新产品,展现武田为更多患者服务的价值观。

  我们认为,进博会不仅是中国贸易实力的体现,也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决心和行动力。进博会促进了全球贸易和创新一体化,加强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了医疗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我们相信,中国日益开放的市场必将吸引更多专注于创新药物研发的企业前来投资。

  Q:作为第三届进博会首场“云签约”的“尝鲜”企业,您有哪有感受和体会?

  A:我要为进博局创新而高效的工作方式“点赞”。特殊时期,进博局工作人员急展商之所急,快速调整工作方式,以“非接触方式”积极筹备第三届进博会,各项行之有效的举措,让我们参展企业对第三届进博会的组织和筹备信心倍增。

  Q: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中国经济的一次严峻考验。作为生物制药行业的一家领军企业,武田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前景和未来?

  A:武田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中国已成为武田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过去五年间,武田加强在中国的临床开发投入,累计投资超过15亿元人民币。位于上海的武田亚洲开发中心是武田全球三大区域开发中心之一。2018年,武田在中国增资1亿美元,大部分用于新药开发。2019年,武田投资1.1亿人民币扩建武田天津工厂。

  目前,武田中国确定了中国加速转型战略,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以上的创新药物,惠及超过1000万中国患者,持续加码中国投资。

  Q:在今年初这场牵动全国的抗击疫情战斗中,作为外企的武田如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A:武田选择与中国并肩“战疫”。我们在第一时间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并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医疗防护用品,支持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协调各类资源、组织公益远程诊疗,并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武田在中国的2000多位员工及家人的健康和平安。武田期盼与中国共迎春暖花开。

  Q:您提到,日本武田制药已成为唯一一家起源于亚洲的全球十大领先生物制药企业。武田有哪些经验与中国药企分享?

  A:武田是一家以患者为中心、以价值观为基础、以研发为驱动的全球生物制药公司。我们认为,以患者为中心的价值观,是作为制药企业的基本贡献和价值。这也是我们自1781年创立以来始终坚守的理念。

  此外,“创新”是武田发展的一大关键词。真正的创新,可以让制药企业拥有核心竞争力。武田拥有世界一流的研发团队,专注于为患者研发顶尖的突破性创新药物,同时,积极参与全球创新生态系统,将科研成果转化为高度创新或极具治疗潜力的药品。目前,武田专注于肿瘤、罕见疾病、消化及神经科学这四大核心治疗领域的药物研发,并在血液制品和疫苗特定领域进行专项研发投入。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