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最高补贴200万元 成都天府新区出台系列措施促进会展博览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核心提示: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会展博览产业的冲击和影响,促进会展博览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成都天府新区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会展博览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会展博览产业的冲击和影响,促进会展博览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成都天府新区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会展博览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明确,对计划在西博城举办、受疫情影响延期并在本年度继续举办的展览项目,按照展览面积给予主办方资金补贴。展览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给予5万元资金补贴;展览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给予7.5万元资金补贴;展览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给予10万元资金补贴;展览面积在3万平方米以上的,按照每增加1万平方米补贴金额相应增加3万元给予资金补贴,单个项目资金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同时,针对计划在成都天府新区举办、受疫情影响延期并在本年度继续举办的国际性、国家级、专业型会议,按照会议等级和人数规模给予主办方资金补贴。人数规模在200人以上,境外参会代表不少于3个国家或地区(或境外代表人数不少于参会人数10%)的国际性会议,给予最高不超过40万元的资金补贴;人数规模在400人以上的国家级、专业型会议,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资金补贴。

  措施明确,鼓励支持西博城场馆加大国际性、国家级、专业型展会项目以及UFI认证展览项目和ICCA认证国际会议的招展引会力度。对本年度新引进举办的首个展览项目给予100%的场租补贴且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新引进的第二个展览项目给予80%的场租补贴且最高不超过150万元,新引进的第三个展览项目给予60%的场租补贴且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本年度新引进举办的其他展会项目(展览面积须在3万平方米(含)以上)给予30%的场租补贴且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同时,鼓励支持西博城场馆加大品牌项目推广,新策划自办展会项目或联合国内外知名会展机构举办的各类新业态、新经济展会项目,给予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资金补贴。

  为降低企业负担,措施明确,对承租西博城场馆办公用房的非国有中小企业(个体经营户),免除2020年2月份至4月份全部租金。

  与此同时,为加大展会公共服务支持,措施指出,将在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公共服务上提供特殊时期展会备案审批通关绿色通道和“一站式”服务;鼓励支持成都会展联盟为落户天府新区的国内外知名会展机构和到天府新区举办的展会项目提供代办服务。

  据悉,此次出台的政策有效期自四川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起至天府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撤销之日后三个月内。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