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20烘焙公会开启“多地联动” 助力行业复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9  来源: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
核心提示:2020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抽样调研33个省份、112各地级行政区、36家经销商、258各终端品牌的生产经营状况,并根据结果给出疫情应对建议。
   2020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抽样调研33个省份、112各地级行政区、36家经销商、258各终端品牌的生产经营状况,并根据结果给出疫情应对建议。
 
  疫情期间,行业隐性问题不断浮上水面:现金流不够充裕、互联网布局迟缓、品牌价值观模糊、企业管理模式低效……但与此同时,创新应对的方法和模式正在破土而出。
 
  我们历经4个月的持续观察,总结出2020年烘焙行业一些新趋势、新变化,谨供各烘焙同仁参考。并集行业之力,开展行业第一场线下”多地联动“抱团交流,打响线下助力行业复苏”第一枪“。
 
  趋势一:烘焙品牌“国民化”
 
  疫情以来,整个产业链都呈现出“更亲近消费者”的趋势,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营销思路“国民化”
 
  这一点在上游尤为明显,很多产品方案都摈弃了一些大而空的营销概念,转而主攻“烘焙料理”、“民生痛点服务”等更接地气的营销点。终端也大多开展了社群营销、直播营销,充分拉近与消费者距离。烘焙行业的品牌亲民度,正由此不断深化布局。
 
  2. 国民平价类产品走俏
 
  受疫情影响,家庭DIY烘焙掀起一波高潮,许多国民度高的基本款产品再次引起关注,为具备“干净、好吃、不贵、人缘好、及时到”五大特征的“国民烘焙店”打下群众基础,国民烘焙店的“春天”即将到来。
 
  3. “本邦味道"兴起
 
  在疫情之前,“产品同质化”这一问题便已是沉疴痼疾,疫情则加快了整个产业链产品创新的脚步,其中烘焙餐饮化、当地特色食材成为重点关注方向,终端将更注重“本邦味道”的打造,创造更深入本地消费者的记忆点。
 
  烘焙公会导师团导师、资深烘焙营销战略顾问纪严冬表示,烘焙品牌“国民化”将会催生进化出一大批能解决实际问题,并且能“自己站稳拉两头”的“厚道供应商”,强调货真价实。利于终端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趋势二:内部精简,外部“扩充”
 
  目前,市场购买能力尚未完全恢复,终端的现金流仍然存在压力,而国际疫情加重,导致原材料供应、物流也产生不确定性。企业的应对主要从3个维度进行:
 
  维度一:内部
 
  精兵简政、提高效率,加快商品、流程、组织的变革、管理工具变革、雇佣关系变革、客户管理变革。
 
  维度二:外部
 
  拓展销售、产品严选,进行门店优化,进行渠道整合和创新,抓住关键营销节点
 
  维度三:横向合作伙伴
 
  与上游、第三方服务商、跨界合作伙伴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争取创造增量市场
 
  总的来说,就是内部精简,外部“扩充”。扩充互联网销售渠道、扩充营销思路、扩充合作方,因此今年“联名款”频出,例如好利来与阿华田、稻香村与露露。
 
  疫情之下,“抱团取暖”才能更好地迎接春天的到来。
 
  趋势三:抓住“大节日”
 
  今年下半年,消费者消费需求的长期压抑,很可能促成一波又一波的消费高潮。除了传统节日,互联网创造的购物节、国家政府为刺激市场推出的“消费节”等等,都是重要的营销节点,烘焙企业可以提前了解相关信息,更好地备战这些“大节日”。
 
  其中,端午、中秋、国庆等具备情感交流价值的“大节日”尤为重要,具备情感价值和仪式感的产品更易引起消费者共鸣。纪严冬老师认为,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一,但是也存在疫情长尾效应、团购和电商渠道不确定、客单价变化、原材料波动、产品结构倒置等未知因子。
 
  不能因为短期的困难,而对长期向好的行业趋势产生怀疑,更不要放弃对经营常识的坚守和长期主义的品牌战略。
 
  重磅!打响备战“大节日”第一枪
 
  下半年既充满机遇,但也具备挑战,消费者选择更多,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如何让产品在“大节日”中脱颖而出?如何掌握下半年行业发展动向?如何迎接疫情带来的新格局?
 
  我们愿同你一起思考
 
  疫情爆发至今,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始终站在助力行业复苏的第一线。为迎接下半年至关重要的“大节日”公会将开启2020年烘焙行业第一场线下系列抱团交流活动——“中华制酥工场·国潮月饼展示暨饼店复苏课堂”。针对“端午”、“中秋”两个“大节日”,提供集中、直接、快速地了解行业趋势动态的参观交流平台。
 
  本次系列抱团交流活动首站上海,第二站为成都,广州、西安、济南、郑州等重点城市亦在规划中。携手全产业链优秀烘焙企业共同打造。集行业之力,助行业复兴,打响备战“大节日”的第一枪!
 
  为配合上海疫情防控措施,线下参观名额有限,但公会“中华烘焙云分享”平台将进行全程独家直播,让你足不出户,也能“云参观”交流活动精彩内容。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