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7月20日昌农种业与您相约“大美新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新疆昌吉种交会
核心提示:2020中国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将在7月20—22日新疆农业博览园如期举行,本届交易会得到昌吉州人民政府、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新疆兵团农业局、中国科学院成果转化局、新疆农机局等单位大力支持。届时将以邀请国内外知名种子企业为核心、匹配相关智能农业装备、航空植保、作物种植服务、农业转型技术、节水灌溉、设施园艺、“互联网+”、新型肥料、植保、农业机械等领域大咖强势加入。
   新疆昌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8年3月,经历20余年发展,目前已成为集科研、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种子企业,注册商标“博远”牌。是新疆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首批国家级“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同时也是新疆首家实现制种玉米全程机械化制种的企业。
 
  公司现有员工50多人,总资产达1.8亿元,固定资产总值已达8000多万元,拥有办公、加工、仓储、检验、组培室等房屋2万多平米,晒场23000平米,并建有高标准科研示范种植农场1500亩,加工基地42亩。年生产各类种子10000余吨,销售额7000多万元,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台湾、东南亚等国。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形成 “公司+基地+农户” ,“产业链联合经营” ,“产、学、研结合” 及“育、繁、推一体化” 的四大发展模式。
 
  公司与中国农大、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国内大中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现已育成新玉46号等玉米新品种(系)16个,其中区审品种5个。育成西甜瓜新品种(系)86个,蔬菜品种(系)20多个,大豆新品种1个,加工番茄品种1个,其中已有26个西甜瓜品种在全国西瓜种植区域大面积种植。在主营业务收入中,自主知识产权销售收入占到70℅以上。
 
  公司于2014—2018年间陆续投入1000多万元购进美国海吉204玉米去雄机、大中型拖拉机、联合整地机、精量播种机、中耕机、美国进口专用玉米收获机等各种农机具70多台套。同时兴建1200吨玉米果穗烘干生产线一条,成套籽粒烘干加工精选生产线两条。在玉米去雄机及其他农机具应用了先进的GPS卫星定位系统,实现良繁玉米规模化种植,智能化播种,标准化田间管理,机械化高效去雄及收获,率先迈入了玉米制种全程机械化,并参与编写《制种玉米全程机械化栽培管理技术规范》地方标准。
 
  为规避农民种植风险,公司运用订单农业的方式,年生产各类种子2万余亩,并在制种基地采用全程机械化种植技术,对制种田实行农技、农机、资金担保等支持方式,保障了农民收入,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表率。
 
  同时,公司为了响应国家“种养结合”的产业政策,发展产业链联合体经济,投资2000万元,注册成立新疆澳洋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现有优质肉牛品种西门塔尔、安格斯及新疆褐牛2000余头,已建成年出栏肉牛2000只的规模化养殖企业。
 
  公司始终坚持“明德创优质,诚信行天下”的企业宗旨,今后将重点服务新疆和西北,辐射全国,面向中亚与西亚,打造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种业先锋力量和桥头堡。
 
  作为昌吉本地知名种子企业,新疆昌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携手2020中国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共谋发展,愿各界朋友光临指导,共同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2020中国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将在7月20—22日新疆农业博览园如期举行,本届交易会得到昌吉州人民政府、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新疆兵团农业局、中国科学院成果转化局、新疆农机局等单位大力支持。届时将以邀请国内外知名种子企业为核心、匹配相关智能农业装备、航空植保、作物种植服务、农业转型技术、节水灌溉、设施园艺、“互联网+”、新型肥料、植保、农业机械等领域大咖强势加入。
 
  昌吉州政府将种业发展作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致力于将其建成“一带一路”沿线最重要的种子集散、制种中心,国家级重要的制种基地和种业研发创新基地,成为名副其实的“丝路种业之都”。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