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挪威海产业亮相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会携四大优质品类提振中国市场信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2020年8月26日/ 上海 第15届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会在今年不同寻常的形势下成功如期举办。挪威海产局携手19家挪威海产企业,结合线上与线下的活动方式,在渔博......

2020年8月26日/ 上海 第15届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会在今年不同寻常的形势下成功如期举办。挪威海产局携手19家挪威海产企业,结合线上与线下的活动方式,在渔博会上展示了更为丰富的海产品类。在这一充满挑战的时期,渔博会提供平台助力挪威海产业与中国产业合作伙伴重建联结与合作,并展现了挪威海产业对于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


尽管全球海产贸易不可避免地受到疫情的影响,挪威海产行业始终与中国贸易伙伴保持密切合作,以确保向市场稳定供应安全、高品质的挪威海产品。截至今年7月,挪威向中国出口了75,400吨海产品,价值24亿挪威克朗。而中国也已成为挪威北极鳕鱼以及挪威青花鱼的最大进口国之一。


在渔博会的重点活动——中国·第三届三文鱼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挪威渔业海产部长Odd Ingebrigtsen发表讲话,向中国行业同仁致以特别问候,并向市场传达了挪威对于恪守其食品安全承诺的决心。“作为向全球140多个市场提供海产品的国家,挪威以及挪威海产业非常重视自身责任,” 他表示。“所有挪威海产企业均严格遵守世界卫生组织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规定及建议,以防控新冠病毒的扩散。” 他还表示,通过持续推动合作并开展公开真诚的对话,他对中挪海产贸易的未来充满信心。


尽管出口有所波动,中国消费者的健康饮食意识以及对原产地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强,显示出中国市场拥有尚未开发的潜力。挪威海产局2020年海产品消费调研显示,75%的消费者在购买海产品时将原产地列为重要选购因素,76%消费者在选购海产品时会主动寻求有关原产地的信息。凭借挪威海产业长期建立起来的追溯体系,挪威海产从海洋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都能确保其品质,有望进一步获得中国成熟消费者的青睐。


在挪威现代海产养殖业的50年历史中,得益于持续的技术创新以及与时俱进的监管措施,挪威三文鱼已经成为一种全球化的商品。作为海产大国,挪威以提供品质可靠、可持续的蛋白质来满足全球食品需求为己任,致力于保持三文鱼供应的良好势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挪威海产局将借助时下流行的传播方式沟通中国海产行业及消费者,帮助他们在挪威三文鱼本身及挪威引领全球的海产养殖业方面获取更加丰富、完善的信息。


挪威海产局积极倡导与消费者对话,为中国合作伙伴的线上线下零售推广活动提供支持,使挪威北极鳕鱼以及挪威青花鱼今年在中国得以进一步扩大影响。作为营养丰富、老少咸宜的两大海产品种,它们正在“游上”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的餐桌。


挪威北极甜虾生长于200-250米深处冰冷清澈海水环境中,是挪威海域滋养出的天然纯净的海洋宝藏,也是挪威海产局在中国市场新近开始推广的重要产品。2019年,挪威北极甜虾全球出口量共16,054吨,在虾蟹贝类中名列前茅。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挪威北极甜虾也将像其他挪威海产一样,成为中国市场大受欢迎的产品。


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博薇娅女士表示:“我们十分荣幸,也十分兴奋,能够通过此次上海国际渔渔业博览会,将我们重视的产品、经验、责任以及对于中国海产行业的信心传达给中国价值链合作伙伴。我们相信,通过挪威海产局与中国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整合多方资源,我们必将找到新的途径,巩固中挪海产贸易关系,并向进一步的产业复苏迈进。”


关于挪威海产局


挪威海产局隶属挪威贸工渔业部,与挪威渔业和水产养殖业合作,通过当地市场情报,市场开发和声誉风险管理开发挪威海鲜市场。挪威海产品行业通过对所有挪威海产品出口征收关税,为挪威海产局的活动提供资金。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