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方便食品行业“风头正盛”,2022中食展为品牌竞争赋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提到方便食品,很多人想到的可能是方便面,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方便食品的品类已然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自嗨锅、螺蛳粉、自热米饭......各种各样的方便速食产品层出......

提到方便食品,很多人想到的可能是方便面,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方便食品的品类已然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自嗨锅、螺蛳粉、自热米饭......各种各样的方便速食产品层出不穷,方便速食产业已经形成千亿体量。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方便食品产业全年营收已经达到2945亿元,2021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方便食品制造企业完成营业收入1371.5亿元,同比增长4.7%。


随着方便食品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其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变化。


一方面,“95后”、“00后”开始成为市场主力群体,消费观念的转变引发了消费潮流的变化,中高端化的产品更受他们青睐。


另一方面,近年来不断细分的消费人群对方便食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选择食材更丰富、更健康、风味更好、消费体验更好的方便食品。


除了市场需求改变以外,其消费场景也越来越多元化,目前有五大消费场景:一人食、家人共食、新夜宵经济、户外场景、宿舍共享。


新的消费潮流无疑给一些新兴公司带来了逆势而上的机遇,不少企业通过产品升级成为了市场新的宠儿。



但随着螺狮粉、自热食品等各种新型方便速食品类的出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入局和资本关注,各大企业不断开发大量差异化产品,抢占市场份额,市场的竞争也越发激烈。


随着新方便食品的赛道不断拓宽,方便食品行业品类呈爆发式增长,如何在存量市场找到新的增长点、发现新需求、提升独门竞争力,成为了新消费品牌生存的重中之重。那么,具体该怎么做呢?


一句话来说,就是通过创新来形成差异化突破。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食品饮料行业盛会,2022中食展无疑可以助您一臂之力。



2022中食展将于2022年8月15-1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届时各路食饮大咖齐聚现场,以丰富的论坛活动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之路提供新的思路,助力食品企业找到发力点,超多食品新消费头部大咖,涵盖电商、社媒、内容等领域,将为大家展示针对食品在内容营销及商业变现端口的一系列玩法。


值得一提的是“食品行业创新营销论坛”将帮助企业在当下‘用户=流量=金钱’的时代快速抓住用户需求,将新时代营销的流量漂亮地转化为品牌销量。同时,在当前“Z世代”新消费群体快速崛起之际,我们还将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融合优势,为企业有效赋能,为品牌走向全国建立通道。


总之,丰富的活动+前瞻的思想将为与会者奉上一场富有成效的展会。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