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首届“吃货节”启动仪式线上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
核心提示:5月11日下午,2022年首届“吃货节”大型食品促消费活动举行了线上启动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工业司副司长张晓峰,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坚,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宁等领导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仪式。
   5月11日下午,2022年首届“吃货节”大型食品促消费活动举行了线上启动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工业司副司长张晓峰,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坚,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宁等领导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仪式。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坚在致辞中指出,食品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拥有4个大类、21个中类和64个小类,共计数万种食品,丰富的产品品类和充足的产品供应,有效保证了14亿人口安全、营养、方便的食品消费需求。
 
  全国吃货节的举办,是扩大内需、提振经济的重要抓手。消费是我国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2021年,我国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5.4%,食品消费作为居民消费的核心组成部分,关系国计民生,关乎经济发展。
 
  全国吃货节的举办,是升级服务、活跃消费的重要举措。国民对食品安全、营养、便捷的消费需求越来越高,吃货节为消费者提供全覆盖、全天候需求支持,将有效引导全网融合发展,推动服务创新升级。
 
  全国吃货节的举办,也是促进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吃货节串联产品制造、商贸流通、品牌传播等食品行业全产业链,将有效促进食品工业产、供、销链条的协同进步。
 
  作为全国吃货节主办单位之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积极推进全国各地食品协会、食品专业委员会、第三方机构、龙头企业参与吃货节系列活动,努力打造线上线下协同合作的食品消费“嘉年华”,让吃货节成为扩大消费的助推器,成为促进发展的新引擎。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工业司副司长张晓峰,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宁等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均阐述了本次“吃货节”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王府井集团副总裁、北京新燕莎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捷代表企业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2022首届全国吃货节以“品健康美食,享优质生活”为主题,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商业联合会的共同筹备下,得到了阿里、京东等国内主流电商平台以及物美、翠微等许多传统线下商超和食品专营店的积极响应,更有抖音、快手等头部短视频平台的跨界参与,此外,许多省、区、市都结合本地区食品产业和食品消费特点,在当地策划了相应的分会场活动,因地制宜促进特色食品消费。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