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首届中国葡萄育种及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iFresh亚果会
核心提示: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江苏省葡萄协会主办;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农村局、张家港市神园葡萄科技有限公司、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福前村承办的首届中国葡萄育种及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于9月4日在江苏张家港圆满落幕!
   “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一个品种可以改变一个行业”,为了更好的保护利用国内葡萄种质资源,培育一大批国家级葡萄育种力量,加快构建现代化葡萄育种体系建设,培育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品种,让葡萄产业有更多的“中国葡萄声音,中国葡萄味道”,特将葡萄育种家凝聚在一起,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助力我国葡萄育种事业蓬勃发展。
 
  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江苏省葡萄协会主办;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农村局、张家港市神园葡萄科技有限公司、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福前村承办的首届中国葡萄育种及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于9月4日在江苏张家港圆满落幕!
 
  会上,来自国内的40多位葡萄界专家汇聚港城,共品鲜美果实,共商中国葡萄育种大计。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蔡恒、张家港市副市长蒋新峰等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中,相关专家从当前国内外葡萄品种结构与发展趋势、品种保护政策及种子法解读、江苏葡萄遗传育种研究进展等方面解读政策、分享经验、深入探讨。
 
  会中,发布了中国“葡萄育种联盟”倡议书,最后,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张家港神园葡萄福前基地。
 
  倡议书
 
  一、组建“中国葡萄育种联盟”,为中国育种及相关单位、企业、私人育种者,创立一个交流、合作、互惠、共赢的平台。
 
  二、以“引、选、育、繁、推、保”为宗旨,坚持自愿参加,共同发展的原则,构建国内葡萄高效育种平台,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育种效率。
 
  三、每年定期召开一次年会,总结一年来的成果、进展,结合新品种(系)的展示、品鉴,为中国自主葡萄品种的培育,尽一份绵薄之力。
 
  四、年会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葡萄分会牵头组织,由地方政府、倡议发起单位和各成员单位轮流承办的方式主办。
 
  我国葡萄产业经历40年跨越式发展,现已成为鲜食葡萄世界产量第一、栽培面积第二、葡萄干产量第三和葡萄酒消费第五的葡萄产业大国,面积和产量双双突破1000万亩和1400万吨大关。张家港市建成江苏省首家民营葡萄资源圃,自主选育的“黑美人”葡萄2014年被日本引进及推广,打破了葡萄优良品种被国外垄断的局面。近年来,张家港市葡萄产业搭上了科技的翅膀,品种结构不断优化,技术模式不断创新,品牌价值不断凸显,经济效益稳步攀升,串起了果农的甜蜜致富路。目前,全市葡萄种植面积达2400亩、年产量3000吨、年产值超4000万元。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