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77家IP方和四川消费业龙头企业高层共话合作共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CLE中国授权展
核心提示:为了促进IP授权赋能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2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玩具与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2022 IP授权赋能四川消费品行业融合发展交流对接圆桌会议在第15届CLE中国授权展期间于成都召开。36家全国头部IP企业、41家四川消费品龙头企业和重点行业协会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新路径。
   为了促进IP授权赋能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2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玩具与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2022 IP授权赋能四川消费品行业融合发展交流对接圆桌会议在第15届CLE中国授权展期间于成都召开。36家全国头部IP企业、41家四川消费品龙头企业和重点行业协会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新路径。
 
  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主持会议。
 
  冯厅长指出,四川是全国人口大省、消费大省,已初步构建起门类全、规模大、质量好、品牌优、企业强的消费品产业体系。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让IP品牌企业了解四川经济文化、发掘四川市场潜力,让消费品企业更加注重适应市场变化、提升营销能力,以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赋能我省消费品制造业,推进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构建有跨界融合特点的‘商品+服务+文化’ 新型消费组合。
 
  会议上,成都崇州市、广元昭化区、资阳安岳县先后围绕各自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营商环境、招商方向等作了推介,希望同与会企业开展产业链共建、渠道共享、品牌共创,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四川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茶叶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亚度家具有限公司等代表消费品企业作了相关发言。
 
  崇州市消费电子产业园智能家居产业部副部长杨也表示,崇州以建链延链为重点推动家居智能化数字化拓展延伸。还以区域品牌为承载对崇州家居产业资源进行整合,加强公共品牌和团体标准建设,增强产业集群辨识度和竞争力。
 
  广元市昭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方则希望在绿色家居智造基地、绿色家居延链补链上深度合作。目前,绿色家居智造基地重点承接智能家居、装配式建筑、软体家居、铝镁家居和办公家居制造等项目。
 
  安岳县龙台发展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兴勇则介绍说,安岳县培育发展以柠檬加工为主的食品健康、天然气开发利用为主的清洁能源、鞋业制造为主的纺织鞋服三大主导产业,着力打造服务成渝、承接成渝、配套成渝的产业集聚发展平台。
 
  广东金添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建淳作了“IP赋能食品,好吃又好玩”主题分享。他表示,被授权企业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跳舞,“巨人”,便是已经在消费群体中形成一定影响力的品牌IP(如一些动漫IP)。知名的IP自带流量 ,会给企业的产品赋能带来品牌背书。他同时认为,企业在选择IP的时候,不要一味追求爆款lP,选择适合企业自身产品定位,渠道与调性的IP更重要。
 
  卡拓雅品牌策划(上海)有限公司授权总经理作了“经典IP,打造品牌共创之旅”主题分享。以走进天府之国,邂逅蜀地风情开篇,表达IP授权可为天府之国融合创新发展创造有利抓手。
 
  艾影(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品牌授权负责人冯瑾作了“IP+,提升品牌差异化竞争力”主题分享。她以哆啦A梦这一知名IP在商品授权上丰富多彩的尝试,为四川属地企业提供新的营销思路。
 
  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作了“硬核IP,飞向合作共赢”主题分享。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旗下IP曾先后联合伊利集团,维达 ,天然博士,新天鸿,左颜右色、海澜之家,完美日记等众多品牌联名跨界,取得了不俗的口碑和反响。
 
  在交流对接环节,四川消费品龙头企业和头部IP授权商非常珍惜这次面对面精准沟通的机会。
 
  “有很多合作的可能。比如可以和IP授权方联合打造IP主题的产品,结合二次元打造儿童家具产品,生产IP的衍生款产品,打造联名款家具等。”四川亚度家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在场的IP授权方企业抛出橄榄枝。
 
  对接会上,冯厅长指出,IP授权兼具品牌广告和效果广告的优势,通过生产授权、形象授权、内容授权、空间授权等多种形式,实现动漫、虚拟偶像、游戏、潮流艺术等IP与制造业联名合作,可以提升产品亲和力和差异化特色,增强品牌知名度和好感度。
 
  梁会长对此也表示认同:“IP授权可以促进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会反哺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选IP就像谈恋爱一样,合适的才是最好的。IP授权合作对实体制造业来说,不是一次性的买卖行为,需要双方的充分沟通和通力配合,才能达到理想的产品开发和品牌营销目标。”
 
  本次对接会为四川省消费品企业市场打开了营销视野和思路,搭建了创意设计、品牌运营等合作平台,推进文化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跨界发展,对四川省消费品品牌推广、市场拓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影响。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