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23 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成功举办 诚邀各方金秋共赴“进博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01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2月27日下午,2023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成功举办。本次通报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上海市副市长华源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主持会议。市商务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申卫华通报上海市商务领域重点工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成海受邀出席,并现场回答第六届进博会筹办相关问题。
   2月27日下午,2023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成功举办。本次通报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上海市副市长华源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主持会议。市商务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申卫华通报上海市商务领域重点工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成海受邀出席,并现场回答第六届进博会筹办相关问题。
 
  华源指出,2022年是极其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着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和经济恢复重振攻坚战,有力有效推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一是经济运行稳步回升。经济总量继续保持全国经济中心城市首位。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工业生产稳步恢复,消费市场逐步复苏,外贸再创历史新高,上海始终是外资最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二是城市核心功能持续巩固。全市金融市场交易总额近3000万亿元,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730万标准箱,口岸进出口总额10.4万亿元,服务进出口规模继续位居全国各省市首位。三大先导产业制造业产值比上年增长11.1%,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等新赛道加快布局;三是改革开放红利持续释放。浦东引领区“王牌”作用更加凸显,临港新片区制度型开放体系加快形成。第五届进博会安全、精彩、富有成效,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加快建设。总体来看,上海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华源表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向世界释放了坚定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强烈信号。上海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未来,上海将做到四个“继续坚持”:一是继续坚持高水平开放。上海将以实施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牵引,深化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好各类开放平台的先行先试作用,努力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上走在前列。上海将着力扩大开放领域,全面提升开放能级,持续提高开放质量。二是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上海将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持续打造世界级创新产业集群,更好发挥贸易联通世界的核心枢纽作用,加快打造新时代外商投资首选地。三是继续坚持创新驱动。上海将进一步厚植创新驱动根基,推动超大城市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深入推进国际数字之都建设,着力优化城市空间格局。四是继续坚持优化服务。上海将把市场化作为鲜明主线,把法治化作为基础保障,把国际化作为重要标准,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6.0版改革,构建全生命周期服务链,大力提振外商投资发展信心。
 
  在回答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提问时,孙成海回顾了过去五年进博会的成效,重点介绍了第六届进博会筹备进展。他表示,五年来,进博会实现了“越办越好”,累计意向成交额超过3400亿美元,累计有178个国家参加(包括129个发展中国家),为促进全球贸易复苏、支持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了力量。今年,第六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如期线下举办,继续展示中国对外开放坚定决心,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和发展发挥更积极作用,诚邀各界金秋齐聚“四叶草”、共赴“进博约”。截至目前,第六届进博会已公布首批206家参展商名单,签约展览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此外,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也已推出37条展会服务创新举措,全年计划办展50余场、约539万平方米,将全力发挥会展业稳增长促发展作用。
 
  来自各国驻沪总领馆的官员、境外贸促机构驻沪代表、在沪外资企业代表、市政府相关委办局、浦东新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保加利亚驻沪总领馆、荷兰驻沪总领馆、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及泰国驻沪总领馆的嘉宾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先进制造业发展、进博会以及浦东、临港新片区和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发展等方面的问题现场提问,上海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经信委、进博局、浦东新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领导分别现场作答。上海各区分管副区长、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属地外资企业代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会。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