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RCEP食品博览会盛大开幕 千家名企万种美食喜掀“红盖头” 港城“朋友圈”再扩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东亚食博会
核心提示:6月2日,为期四天的2023 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2023烟台预制菜产业展洽会同期举办。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0多个省市的上千家企业的万余种特色产品喜掀“红盖头”。本届食博会在为港城市民奉上饕餮盛宴的同时,也组织多场技术、政策、产业动向研讨大会及产业推介活动,为食品产业、预制菜产业赋能的同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参展企业牵线当“红娘”,实现各方互利共赢,港城“朋友圈”再扩容。
   6月2日,为期四天的2023 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2023烟台预制菜产业展洽会同期举办。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0多个省市的上千家企业的万余种特色产品喜掀“红盖头”。本届食博会在为港城市民奉上饕餮盛宴的同时,也组织多场技术、政策、产业动向研讨大会及产业推介活动,为食品产业、预制菜产业赋能的同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参展企业牵线当“红娘”,实现各方互利共赢,港城“朋友圈”再扩容。
 
  喜上添喜,就在今天早晨,好消息传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生效实施,标志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
 
  本届“RCEP食博会”以“共享新机遇·合作赢未来”为主题,由烟台市商务局牵头组织,采用“1+3+7”模式,即1个大型展会、3个大会、7项配套活动,吸引了众多优质展商入驻。
 
  博览会展览面积达1.86万㎡,启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A、B、C三个展馆,A馆为中国馆,主要展出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推广和宣传各地特色;B馆为国际馆,是世界各国典型美食集合,来自异域不同特点的美食为您全方位展现各国的饮食文化;C馆是预制菜主题馆,主要介绍中国典型预制菜品牌,为引领支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谈合作,谋供应。据悉,本届展会,组委会成立了专业采购商团队,针对全国范围内食品及餐饮行业协会、经销商、代理商、大型企业、大型商超、专业市场、境内外网购电商平台等相关机构,进行点对点邀请及合作洽谈,提前做好参展商及专业买家供需配对,充分保障展商参展效果的同时,也确保专业采购商观展的收效。
 
  另外,为推动我市预制菜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烟台预制菜”品牌,由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的“2023烟台预制菜产业展洽会”在2023 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期间同期举办。展洽会以“世界盛宴,预制未来”为主题,规模大、专业性强、业内人士多、国际化程度高、食文化氛围浓、产品推介及经贸合作效果好。展洽会推出举办烟台市预制菜包装设计大赛、烟台预制菜公用品牌logo设计大赛、全国预制菜短视频创意大赛启动仪式、预制菜美食嘉年华、2023 烟台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等主题活动,扩大烟台预制菜产业影响力的同时,同步形成宝贵的烟台经验。
 
  6月1日下午,从湖南、湖北、云南、黑龙江等地赶来的展商陆续报到,带来了当地的特色食品和食材。来自猴头菇之乡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的供销社王主任是参加展会的“老客户”了,品尝到展会甜头的他本次带来了20类100多个品种的产品,其中光猴头菇系列就有30多种。“猴头菇是我们海林市的地标产品,我们带来了猴头菇琼浆(高端饮料)、咖啡、牛肉酱、营养粉等,还有很多健康的林下产品,有一种预熟杂粮,可以和大米一起煮,因为预熟了,可以和大米一起煮熟,方便百姓。”王主任希望通过展会让更多市民品尝到他们的食品,也希望提供这个平台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让海林的特色产品走向世界。
 
  在“家门口”办展会,烟台本地企业参展积极性也非常高。据统计,烟台企业参展数量达到200多家。在海参行业深耕10多年的烟台野生岛海参带来了多款海参预制菜,让消费者即便不会做饭,化冻、加热,十钟左右就能吃上酒店大厨级别的葱烧海参、冲浪海参等。野生岛海参运营总监陈凯感谢博览会给了他们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给他们牵线搭桥,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联络到全国的经销商,“希望这样帮助我们企业健康稳健发展的展会能多办一些。”陈凯希望通过展会搭建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并能与其他企业开展更深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本次展会开通了快捷进入通道,市民只要在现场入口处扫码即可进入会场,也可以提前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预约报名,在现场入口出示预约情况即可快速进入会场。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