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灭菌器工作原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6  来源:实验室资讯网
 灭菌器工作原理
    该消毒器电路由主电路和控制电路、指示电路三部分组成。主电路由三相380V交流供电,经熔断器Ful、FU2、FU3加至交流接触器KMl的主接点(常开)KMl-1、KMl-2、KMl-3电源侧。其负荷侧接至电加热器EHl、EH2、EH3。交流接触器正常吸合后,其主接点KMl-l、KMl-2、KMl-3闭合。接成Y型连接形式。电加热器受电发热,对水箱中的水进行加热。同时从熔断器FUl FU3负荷侧引出380V交流电,经熔断器FU4、FU5和波段开关S1,作为控制电路与指示灯电路的电源。波段开关Sl合上时。S1-l、Sl-2接通380V交流电并分成两路:一路加于变压器Tl初级,次级输出6.3V交流电作为各相关指示灯的电源,此时电源指示灯HL6亮。另一路为控制回路电源,380V交流电经继电器K2-2常闭接点,低水位复位按钮SB、波段开关Sl-4及压力选择行程开关S2(S3、S4)至交流接触器KMl线圈两端,KMl受电吸合,主接点KMl-1、KMl-2、KMl-3闭合,电加热器EHl、EH2、EH3得电开始发热。加热水箱内的水。随着箱内水温的不断升高,产生的蒸汽进入消毒锅内.当消毒锅内的蒸汽压力达到设定值时,压力波纹管变形,推动压力选择行程开关S2(或S3、S4)断开,切断交流接触器KMl线圈电源,KMl断电释放。常开接点断开,电加热器停止加热。压力选择行程开关S2、S3、S4分别由三个可测量不同压力的波纹管带动.通过波段开关Sl-4接通交流接触器KMl电流.实现对不同物品所需消毒压力温度的选择。
    变压器T2将380V交流降压后次级输出约15V交流,经整流桥UR整流后给低水位保护电路提供直流电源。
    当水箱内的水位低于下限规定值时.低水位导电柱内开关S5接点闭合,三极管VT2截止,VTlb极电位近似为地电位,VTl导通。继电器K1吸合,常开接点K1-1闭合,接通继电器K2线圈,继电器K2吸合,常闭接点K2-2断开交流接触器KMl线圈电源,常开接点KMl-l、KMl-2,KMl-3断开,切断电加热器EHl、EH2、EH3电源。避免低水位情况下加热引起干烧着火等故障的发生。同时常开接点K2-3闭合,低水位灯HL5亮,发出提示。K2-1常开接点闭合,为继电器K2供电,实现自保持。当水位恢复正常后必须经工作人员检查。确认不是假水位时按一下低水位复位按钮SB,继电器K2断电释放,自保持接点K2-l断开,常闭接点K2-2闭合后消毒器方能重新开始工作。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