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食品安全应用 » 正文

ASAP结合Xevo TQ MS快速筛查食品和饮料中的邻苯二甲酸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3  来源:沃特世公司
 
目的
在使用最少的样品制备并且无需色谱分离的条件下,简单快速地筛查食品和饮料中的邻苯二甲酸酯。
 
简介
邻苯二甲酸酯(邻苯二甲酸的酯化衍生物)是广泛用于塑料和其他材料中的添加剂,其主要作用是使材料变得柔软且具有弹性。这类物质还被应用于工业、医疗以及消费品中。邻苯二甲酸酯因未与塑料产生化学键合而易于释放到环境中。因此,包装材料中的邻苯二甲酸酯也可能会释放到食品和饮料中。
 
2011年6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向食品生产商和食品成分供应商发出一项关于在乳化剂中可能掺杂未申报的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的通告,尤其是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1。2011年5月,中国台湾食品药物管理署(TFDA)在益生菌粉中发现DEHP,经过调查,发现源头来自于起云剂(乳化剂)供应商。这种所谓的起云剂是一种合法的食品添加剂,通常用于饮料、食品和营养补充剂中。起云剂一般由阿拉伯胶、乳化剂、棕榈油和各种食品添加剂制成。但是,供应商故意用DEHP代替添加剂以实现利润最大化。
 
邻苯二甲酸酯一直被认为是潜在的内分泌干扰物。食用受增塑剂污染的食物或饮料会增加生殖异常的风险2。食品容器和器具管理条例(中国台湾)规定,塑料材料中溶出的DEHP最高浓度不得超过1.5ppm,并且禁止在食品中直接添加DEHP。
 
美国FDA发起了一项强化监督计划,筛查来自中国台湾的可疑食品中DEHP和其它增塑剂,如邻苯二甲酸丁苄酯(BBP)、邻苯二甲酸二正丁酯(DBP)、邻苯二甲酸二正辛酯(DNOP)、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DINP)和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DIDP)。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求,所有经发现受邻苯二甲酸酯污染的产品必须立即召回并从货架上撤离。此外,这项计划对各种食品和饮料都进行了严格检测,具体包括运动饮料、果汁、茶、果酱、果冻以及粉末状食品和营养补充片剂。
 
下载完整应用纪要请点击:
 
http://www.waters.com/waters/library.htm?cid=511436&lid=134639144&locale=zh_CN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