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母兔产前产后及断奶兔管理时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0
    一、配种 前期加大光照和营养(主要是维生素)。配种后8天摸胎确认怀孕后要加大饲料的 投放量,即:8天后母兔日粮约200克左右,到20天左右是近似自由采食,27天后要减少到平时的喂量,做好母兔产前准备。(主要是环境卫生、产仔箱边缘不要锋利,以免刮伤母兔乳头感染乳房炎)垫草要暴晒,产仔箱要消毒好。
    二、 生产 生产工作一定要做好。给母兔一个安静、卫生的良好的生产环境。母兔生产后要及时检查仔兔,没有拉毛的要人工辅助拉毛,一便促进母兔泌乳,仔兔没吃饱的或者母兔没有喂的要强制辅助喂奶,同时在水里或饲料里添加碾碎的复方新诺明一片,连用三天,也可以给母兔肌肉注射庆大霉素4万单位,预防产后感染。
    三、仔兔管理 管理方式各地不同(产仔箱或水泥母兔联体兔笼),但总归一点要做到:给仔兔适时补料。仔兔12天开眼,15左右就可以进食颗粒饲料,所以一定要补料,给母兔采取自由采食,到仔兔20日龄是要添加料盒,母兔、小兔料盒中的饲料不间断,饲料不更换,同时引水里加抗球虫药物,连用7天。35天左右注射瘟巴二联苗,水里加电解多维抗应激。在良好的饲养环境下,这时一般的仔兔体重在800到1000克,可以断奶了,断奶兔体重越高,成活率越高,建议采取的办法是此时把母兔移走,仔兔原窝不分,同时在水里加放抗球虫药物,一直到45日龄左右时,在水里加抗菌药物(如:恩诺沙星,按照说明投放用量)把幼兔转分到商品笼中育肥直到出栏。期间建议用两种以上的球虫药物交叉使用。
    四、 卫生管理经常打扫,建议三左右打扫一次,每次打扫后对全群喷雾消毒,交叉使用含碘的或84消毒。喷雾消毒最好选择晴朗的中午进行。
    实践证明:在良好饲料饲养环境下,断奶幼兔成活率高于90%。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