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嫩玉米怎样贮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8

    适时采收  在玉米籽粒刚饱满尚未固化,穗头雌蕊(即红缨)没发干,用指甲掐籽粒冒浆时即可采收。

  浸泡处理  准备一个铁锅加入半锅水,按0.4%~0.5%的比例加入玉米贮鲜剂。把嫩玉米穗的外皮扒开,翻向后边,不要扒掉,将配好的贮鲜剂液烧开后,将扒开外皮的嫩玉米穗分批放入锅内煮沸5~7分钟。当籽粒变黄亮已半熟时,捞出放入装有0.4%贮鲜剂液的盆里,将其冷却至不烫手时捞出,沥去水分。然后把嫩穗放在阳光下暴晒,最好当天晒至半干,也可用烘干机烘至半干,但烘干温度不能超过80℃。

  入库贮存  把晒干的玉米穗放入通风、避光、无鼠害的库房内贮存。库房每立方米用2克硫磺熏蒸消毒,地面用新砖垒起25~30厘米高的通风花墙,撒适量石灰,然后把玉米穗装在筐里或编织袋里堆放贮存,也可用花架码堆贮存。

  注意事项

  ①采收后的嫩玉米穗要当天采收、当天处理,否则影响风味。

  ②嫩穗浸泡后,必须当天晒半干,如次日遇雨,注意不要堆放,防止升温变酸。来不及晾晒的玉米穗,可采取定时重新处理的办法,高温灭菌。

  ③如库房内出现酸味,每立方米用硫磺2克熏蒸。

  ④贮存期内的玉米粒会发干变瘪,煮熟后仍可复原。如开始在贮鲜剂液中处理时间过长,给出售时的煮熟吸水复嫩带来困难,可延长煮沸时间。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