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如何使兔免受冬季剪毛之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8
       1、剪毛时避开风、雪、阴、湿天气,选择晴天,工作间的温度在10~16℃为宜。
 
  2、检查兔舍,避免贼风袭击,铺较厚的垫干草,干草要细、花、软。门上吊草帘,夜晚拉下,白天吊起晒太阳。
 
  3、把剪光的兔子2~4只放到一个窝里,或者几十只放到预备好的群养室内,但必须注意:①剔除特别好的兔子。②群养每平方米不得超过3只,每天清扫,2~3天换1次垫草。③7天后分放原窝。
 
  4、如果不铺或少铺垫草,也可每窝放上1~2只(占总数一半)或者每群放上6~10只不剪毛的兔子,3~4天后再剪,10天后分放原窝。
 
  5、也可先剪兔子的腹部或背部,再原窝喂养,7天后再剪剩余部分。
 
  6、饲喂时要注意观察,发生高烧或不吃并且缩成一团的兔子,立即检查,病者注射安痛定1支加洁霉素20万单位,每天2次。若有腹泻者,要注意暖其腹部,然后做常规治疗。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