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林金明课题组在ANGEW发文 为单细胞生物学提供新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16
核心提示:单细胞生物学为生物学中一些最基本的过程提供了见解,促进了对生命奥秘的理解。随着单细胞研究技术的不断拓展,需要复杂的分析工具来了解单细胞的各种行为和成分,以及它们在贴壁组织培养中的关系。
   11月14日,清华大学化学系林金明教授课题组在《德国应用化学》(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发表文章,论文标题:In Situ Scatheless Cell Detachment Reveals Connections Between Adhesion Strength and Viability at Single-Cell Resolution,DOI: 10.1002/anie.201710273,作者:Sifeng Mao, Wanling Zhang, Qiushi Huang, Masqooh Khan, Haifang Li, Katsumi Uchiyama, Jin-Ming Lin。
 
  单细胞生物学为生物学中一些最基本的过程提供了见解,促进了对生命奥秘的理解。随着单细胞研究技术的不断拓展,需要复杂的分析工具来了解单细胞的各种行为和成分,以及它们在贴壁组织培养中的关系。
 
  文章揭示了细胞的异质性,通过基于微流体芯片的实时单细胞提取器(LSCE)从标准组织培养物提取感兴趣的单个贴壁细胞,发现了单细胞分辨率下细胞粘附强度和细胞活力之间的关联。文章不仅揭示了细胞的异质性以及细胞粘附强度与细胞活力的关系,而且为单细胞生物学提供了新的方法。
 
  据悉,《德国应用化学》(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是化学领域的顶级期刊,收录的文章以简讯类为主,简讯主要分布在有机化学、生命有机化学、材料学、高分子化学等领域,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涉及相对较少。SCI收录期刊,2016-2017最新影响因子为11.994。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